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权威专家把脉自贡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11 15: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 罗乐)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张远航及北京大学教授曾立民、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等专家莅临自贡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座谈会上,专家解答了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对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市长龙腾鑫、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磊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刘文清一行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查看了大气环境综合立体检测车,随后,来到图书馆楼顶的颗粒物组分监测站,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监测站的运行情况汇报,并对雷达监测系统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蓝盾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空气质量监测分析报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据悉,近年来,自贡市在建立高位推动机制、创新督查巡查机制、健全考核问效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区域联防、社会参与的共治格局。在省级层面,与省生态环境厅签订厅市战略合作协议;在市级层面,与内江、宜宾、泸州建立了川南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与此同时,出台了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制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与会专家就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秸秆有效处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专家表示,自贡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持续加力,成效显著,有效改善了区域大气质量,同时指出,大气污染治理要“标本兼治",调整能源、产业、交通、用地四大重点领域的结构,从根本上切断污染源头。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污染成因,研究污染源成分,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同时,还要加强科技支撑,提高微站运行质量,加强污染数据分析,为后期治理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新闻推荐

自贡启动“七大专项行动”温暖农民工

(自贡日报记者曾鹏程)近日,记者从自贡市服务保障农民工专项行动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本月起,自贡市启动服务保障农民...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权威专家把脉自贡大气污染防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