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满城灯景醉游人“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园外侧记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1-17 22:12   https://www.yybnet.net/

17日晚,“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隆重开幕。园内,美轮美奂;园外,主城区内夜景盛装迎客,璀璨迷人,尽显灯城魅力。

绚美夜晚自贡“秀"

“太美了!自贡不仅园内灯会美,而且园外街道上也是灯火辉煌。"17日晚,结束彩灯大世界自贡灯会的游览后,兴趣正浓的乐山游客肖女士一家又驱车“转战"自贡市区,肖女士感叹道:“发现自贡市区的每一条街道都亮起来了,而且不同街道的灯还呈现了不一样的特色,真是美不胜收。"

在广州念大三的学生胡涛告诉记者,自己刚放寒假回到家乡,还没来得到进园看灯,但就是刚下高速路时的随拍和街拍的夜景,已经足够让他在朋友圈“秀"的骄傲。

在文创公园,行道树和商家都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新年气氛浓烈。17日晚8时左右,家住青杠林的郭翠琳一家老小五口人带着从宜宾来的亲戚正在逛街看景。“我们自贡是灯城,你看,这点亮的‘彩虹桥’就特别漂亮。"郭翠琳一边说,一边让大家拍照留影。“说真的,办好灯会是我们每一个老百姓的愿望。"郭翠琳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五彩缤纷的街景,这也让她更爱自贡,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自贡的美。

“一条街一个特色,灯与景交相辉映,真美!"在滨江路上,市民韩先生和女朋友告诉记者,感觉今年园外灯饰制作又上了一个档次,灯饰注重了与城市建筑、公共设施、绿化等环境风貌相协调,体现了咱们自贡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城市特色。韩先生说,他最新一条朋友圈就是“越夜越美丽,自贡,是您最好的选择!"

彩灯辉映碧水流

夜幕降临,微风徐徐,釜溪河上荡起层层涟漪。“此时的老街浮桥更显古韵,这是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的一处独特风景。"市民宋先生携家人从同兴路通过浮桥来到自流井老街时,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作为自贡市“夜游经济"的突破口,自2019年9月12日开始投运以来,“夜游釜溪"已累计发船近800班次,搭载全国各地乘客近1.3万人次,成为自贡及周边市民津津乐道的网红“打卡"圣地。

1月17日19点许,从成都来自贡旅游的王女士和同学在汇兴路一号桥乘船点登上了“夜游釜溪"游船,行船于流光溢彩之间,水光潋滟、灯影交错下的釜溪河宛如一条青萝玉带,串起老城悠悠古韵,向中外游客诉说千年盐都传统文化与现代光影技术交融之美。游船上,王女士和同学们观灯影赏灯彩、品自贡小吃、忆年少故事。“这次夜游自贡不仅是一次光影的旅程,更是一段青春的回忆。"1小时后,走下游船的王女士评价道,王爷镇江、沱湾揽胜等每一个精致的节点,既尊崇历史又展现时代风尚,让静态的历史活起来,给我们以全新的视觉享受,真是太巴适了。

中国灯城盛装迎客

彰显城市韵味,笑迎八方宾客。

本届灯会在园外亮化方面,重点围绕彩灯大世界周边、釜溪夜游线路两岸等重要景点进行了景观亮化提升,对主城区东盐都大道、东环线、恐龙大道、檀木林大街、丹桂大街、北环路、长征大道、古盐路等31条主要街道进行亮化提升,对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沿线亮化及沿线水涯居大桥、松毛山山体、十字口大桥、市委旁山体等9个重要点位进行亮化优化和提升。主城区累计共实施105个山体、道路、建筑物等点位亮化升级,88个灯饰、灯组、灯雕制作。

夜幕中,大街上一道道“流星雨",一棵棵“光影"树,一簇簇“夜光"果,一片片“锦织"坪令人眼花缭乱。璀璨的华灯、欢闹的人群、热烈的气氛,独具城市内涵的满城灯景历史文化陶醉着游人,河灯、街灯交相辉映,“中国灯城"的魅力愈加彰显。(记者 陈凡逸 欧亚非 摄影 周航宇 何山)

新闻推荐

自贡 15.1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本报讯(曾鹏程特约通讯员尚永高)笔者近日从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该市紧盯“全面小康”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味渐浓迎新年2020-01-17 07:49
评论:(满城灯景醉游人“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园外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