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疫情当前 我们相约逆行自贡组工干部“逆行”社区战“疫”记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8 22:35   https://www.yybnet.net/

暂别自己的牵挂 为了更多人的牵挂

“各位抽调干部,感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大年初二,一条短信将210名自贡市级机关青年突击队员迅速集结。载着组织的托付,许下与家人疫情结束前不相见的“承诺”,看着新闻报道中不断上升的数字,感到身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组工干部,我们争分夺秒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万家灯火背后,我们逆向而行,成为和时间赛跑的人。

只要你们安心 我们哪怕负重前行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防控期间我们需要登记您家里的基本信息”“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再出门”“您好,这是有关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从1月27日进入社区以来,这是我们说过最多的话;“入户排查,我们来”“张贴横幅海报,我们来”“蹲点值守,我们来”...这是我们干过最多的事。

在一线奔跑,在楼栋间穿行,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仔细排查核实辖区人员信息、从严把关劝阻外来人员、积极配合物业开展环境消杀,对隔离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体温检测......面对个别群众最初的不理解甚至拒不支持配合,我们没有放弃没有怨言,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我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心想的全是“只有我们把工作做细做扎实了,群众才会安全安心,再苦再累都值得”。

“居家隔离是挺难受的,但是我却没有感到害怕和无助,因为有你们每天的关心和照顾,之前我们是陌生人,现在算得上是半个亲人了,为了我的健康忙前忙后,真的谢谢你们。”2月4日,立春,一名从武汉返乡回来的女大学生解除了14天的医学观察期,当拿到解除观察告知书时,她连声道谢。

听到此话,我们也感慨万分,疫情虽然隔离了我们空间上的距离,却隔绝不了我们心灵上的距离。口罩下越来越多的笑脸,让我们更加懂得立春日朋友圈“刷屏”的那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是啊,只要众志成城坚持下去,就定能赢得战“疫”胜利。

一句“注意自我保护”胜过千言万语

“我是从湖北回来的,你们不要离我太近了,我怕万一有什么传染你们就不好了”,当我们排查到一户人家时,他们真切地对我们说道。心头涌动着庆幸和感动,庆幸的是,我们排查到了潜在隐患,感动的是,群众最先想到的是保护他人的健康。

一天,我们开展宣传时,一位大妈走了过来“你们每天接触这么多人,自己也要防护好,你们还不是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不能把病毒带回去”,这份理解和关怀瞬间戳中心坎。在群众眼中,有这样一群群“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的身影,就是心安;而对我们来说,保护好“大家”,也是在守护好我们的“小家”。

站“疫”路上,领导同事、家人朋友都嘱咐我们“工作要干好,但要注意自我保护”,感谢每一位挚爱亲朋的支持,更谢谢每一份陌生的善意,我们满怀感恩和感激,带着责任、带着希望一路前行,千言万语化作心中坚定的信仰和力量。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你们要努力打赢战斗、胜利凯旋,大家是盐都的光荣,328万盐都人民期待大家平安归来,决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市委书记范波哽咽送行逆向出征的24名自贡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走心的话语令全市上下动容,给人无穷力量。连日来,不管是驰援武汉前线,还是坚守自贡战场,“我报名”“让我上”“我先上”不绝于耳,在村口、在街头、在留观医院、在交通要道、在联防联控点,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无数个“我”汇聚成“我们”,挺身坚守在战疫最基层、最前沿。

“书记,市委组织部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还给予了专项经费3000元”“书记,街道送来了雨衣、帽子和水果”,各方的支持给我们增添了勇往直前的“盔甲”。1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到社区一线看望我们,各派员单位也纷纷对抽调干部进行慰问支持。

“我们自己再买点罩衣、护目镜、手套以及药品等防护物品给社区干部,尽一切可能减少冲在一线人员的风险”,社区党委书记项伟入党25年、在社区工作15年、担任书记12年,对疫情防控考虑得周全仔细。我们换了一身“战衣”,穿梭在小区邻里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着怎样的工作,我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坚强的战斗堡垒,有英勇奋斗的同行人。抗击疫情,有我青春力量。

口罩模糊了“你的样子” 我们却记得“你的名字”

“李姐,今天我们搭档去入户”“项书记,今天我们一起去蹲点”“兄弟,听你说话的声音感觉我们年龄差不多”......两周以来,我们每天和社区干部们一道奔波在小区里,蹲守在漆黑的楼道间,虽然我们和社区干部们朝夕相处,但依然没能看清每一个人的脸,不过我们能辨识每一个人的声音,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

连日来,我们与社区干部同吃、同行、同工作,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增进了对基层干部群众的了解,学会了更多的群众工作方法,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齐心戮力,共同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就必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重点做好特殊人群防疫 自贡高新区网格员在行动

日前,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派驻到南苑社区的网格员蒋晓丹在社区巡查中,发现一名重症精神病患者购买了前往湖北黄石的车票,她立即...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当前 我们相约逆行自贡组工干部“逆行”社区战“疫”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