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高新区“线上线下”联动 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杨洪 记者 陈家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贡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分别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市场监管“主阵地”监督执法,扣押不合格口罩1.8万余个,处理投诉举报208件,占全市的30%。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与街道、公安、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紧密配合,按照“十大行动”“七严禁”等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和夜间巡查,共督促1764家餐饮单位、224个茶坊67个活禽活畜宰杀交易点暂停营业,10个农(集)贸市场开展每日消毒,消毒面积达5万平方米,劝退群众性聚餐9103桌、夜宵聚餐30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新市场监管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0”,紧盯口罩、抗病毒药品、酒精、消毒液等热门防疫用品开展监督执法,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经营行为予以“亮剑”,在全市率先查处口罩囤积居奇案、口罩质量不合格案件。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发放告诫书200余份,查处违法行为4件,扣押不合格口罩1.8万余个,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取得明显效果。

同时,由于高新区位于自贡市中心,常住人口达20多万人,现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400余家、农贸市场10个,“12315”“12345”的日常投诉举报较多,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涉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投诉举报数量剧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受理投诉举报208件,占全市30%,目前均已处置完毕,处置率达100%,较好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向市慈善总会 捐赠人民币118606元

(记者廖蓝蕾陈凡逸)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健阶段。2月8日,市彩灯行业商会响应号召,发挥彩灯...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高新区“线上线下”联动 维护市场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