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致自贡市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0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企业家朋友: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批量返岗的特殊时期,自贡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重大考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全面摸排员工情况。全面掌握从湖北或途径湖北返(到)市员工信息,建立复工返岗人员登记台账。对凡是从湖北或途径湖北,以及密切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员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从其他地区返市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措施;对不足隔离时间或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决不允许复工返岗。

二、动态掌握人员体温。加强安保,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本单位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观察其是否有咳嗽等症状。落实专人负责对进入本单位人员(含返岗职工)进行动态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要立即隔离,并按程序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部门。

三、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指定专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物品储备,严格落实全员佩戴口罩规定。对本单位电梯间、办公室、生产作业场所、食堂等重要区域按规定做到每日消毒杀菌,并建立相应台账。通过采取错时上下班、不使用中央空调、暂停开放职工共享空间、落实职工错峰分餐用餐、减少职工聚集等多种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营造良好防控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宣传载体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通过QQ、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向职工持续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五、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 全市上下实行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自贡市出台了《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自府办发﹝2020﹞5号)。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在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尽快实现复产达产。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自觉服从大局,从严落实自贡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自贡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新闻推荐

中国企业为“疫”线基层干部尽微薄之力

(记者卜一珊)2月8日下午,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自贡市龙马贸易有限公司将100箱饮料、10箱方便面送到大安街...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自贡市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