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联防联控 拉起市场严密防线自贡市场超市疫情防控探访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1 17: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更是一场科学战役。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市场是重要“战场”之一。在自贡市最近出台的《分区分类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中,对市场的疫情防控明确提出了11条规范,从把好进门关、场所关、经营关进行了详细要求,让疫情防控举措更加“专业”、“硬核”。

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在沿滩农贸市场。在市场入口处,实行了卡口管理,并逐一对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我们对各农贸市场加强通道管控,全面启动实施‘一进一出’卡口管理。”承担着全市31个国有农贸市场管理任务的市城投集团嘉通市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在各市场出入口均设置了专人值守的疫情防控点,对进入市场人员全部开展体温检测排查和登记,并对不戴口罩人员一律劝离市场,并对市场经营户和工作人员开展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对人员外出情况开展登记排查,全力保障市场安全。

随后,记者在灯杆坝农贸市场看到,整个市井然有序,客流量明显比上半个月回升。“我们严格持续执行禁售规定,加强市场清洁消毒,努力引导市民错峰错时购物。”市场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每日8时30分到10时30分的人流量高峰时段,该市场实施人员限流措施,鼓励和引导市民错峰错时购物,提倡快买快离,对不正确戴口罩、扎堆聊天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此外,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农残检测和公示,对市场出售的家禽及其制品严格实行“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白条上市”的要求,杜绝来源不明的食品上市交易。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大安区步步高超市仁和店的食品区域看到,熟食“三防”设施较为完善,做到了生熟分离,蔬菜农药残留快检进行了公示。四川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自贡地区城市经理袁丽告诉记者,他们在自贡市的7家超市门店均严格落实了卫生保洁及清洗消毒、排查安全隐患等制度。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大型超市的入口处均立有“需佩戴口罩入内”的指示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指南、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定时消毒等,疫情预防管控工作正有效有序进行。

“对照分区分类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我们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目前,自贡市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组长余忠表示,连日来,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对自贡市各市场进行了联合指导和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对入场人员查口罩、测体温,是否存在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情况,是否开展经营场所及公共区域清洗消毒、是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并查阅了市场每日消毒记录,肉类摊点检验检疫票据等资料。仅2月19日一天,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就检查了农(集)贸市场137个次,商超140个次,拉起了一条市场防疫的严密防线。

新闻推荐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重大项目专题会议

(记者廖蓝蕾摄影叶卫东)2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重大项目专题会议,听取全市20个重大项目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逐项...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防联控 拉起市场严密防线自贡市场超市疫情防控探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