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发放1季度低保金8182.52万元 累计保障39.6万人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1 19: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 李秋玥)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贡市出台系列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举措,创新救助方式,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各项社会救助工作。目前自贡市已发放1季度低保金8182.52万元,累计保障39.6万人。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市民政局多方布局,一方面组织乡镇(街道)民政办,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城乡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人员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实施主动救助,目前已摸排困难群众3万余人;另一方面对已纳入低保的家庭,暂停开展复查复核动态管理。目前已预拨临时救助备用金340万元,用于对生活困难对象购买防护用品和基本生活救助。在此期间共救助76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21.2万元。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优化简化流程实施特事特办,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不再进行入户调查和民主品议,而是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已通过简易程序审批低保对象50人。此次特别将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已救助1名新冠肺炎患者,按救助金额原则上不低于低保月标准的三倍,发放了救助金1100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已救助30人次,按救助金额原则上不低于月低保标准的两倍,发放救助金19500元。

疫情期间,自贡市还强化特困人员保障力度,印发《关于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将自贡市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低限提高到750元/月、500元每月,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提高到400元/月,分别从2019年10月、2020年1月起实施,有效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今年已发放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3700万元,累计保障7.2万人次。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新风 绘出战“疫”最暖底色

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做好宣传。□特约通讯员尚永高文/图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充分运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动...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发放1季度低保金8182.52万元 累计保障39.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