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的餐饮老板们,营业期间这件事仍然不能做!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1 2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莉莎)2月19日,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业的通知》,《通知》按 “三个一批”原则,对自贡市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业提出了要求。

但是,一些餐饮业经营者对复工的前提、复业的要求没有理解透彻,就开门迎宾,店内顾客三五几桌,觥筹交错畅叙疫情防控以来不能聚餐享受美食的遗憾。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

记者:餐饮店为什么目前仍然不能提供桌餐呢?

答:按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业“三个一批”原则,餐饮店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护职工健康,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可以复工,但不得提供桌餐,可使用外带、外卖方式供餐。为什么目前仍然不能提供桌餐呢?因为餐馆一旦提供桌餐,就会在餐馆的有限空间内造成人员聚集,增大病毒传染扩散的风险。

记者:在这一特殊时期,餐饮店在复业的同时,还应该特别注意些什么?

答:餐饮店在复工复业时,除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外,还必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这对于防止风险叠加,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是至关重要的。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建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食品从业人员出现疑似病症,或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近期到过经营场所,应配合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二是严格从业人员管理,杜绝带病上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必须持《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上岗。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并做好记录和建档。从业人员应佩戴口罩,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还应当佩戴一次性手套上岗。

三是严格场所设施消毒,保持清洁卫生。场所包括加工、经营场所、人员通道、扶手、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设施设备包括加工用具、餐饮具、菜单簿、保洁设施等。

四是严格原料采购验收,杜绝野生动物及制品。特别要对复业前库存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彻底清理,严禁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

五是严格过程管理,控制风险防止污染。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分开加工,容器分开使用,防止交叉污染;食物烧熟煮透,减少供应冷食、生食的品种和数量。食品、半成品、成品避免长时间裸露。食品贮存采用保鲜膜覆盖或密闭容器等方法。建议按需加工,现点餐现做,缩短成品存放时间。

六是外卖食物采用密封包装或使用“食安封签”等,防止配送过程污染。鼓励推行“无接触配送”。菜品实行明码标价、提倡电子支付,避免直接接触。

新闻推荐

一群自贡人倾情演绎一首MV,为武汉加油

“分手的时候,你成了我的牵挂;回来的路很远心情拖沓;一次次打开行囊中为你作的画;亲爱的撩动我情不自禁的泪花;你好吗?你在哪?陪...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的餐饮老板们,营业期间这件事仍然不能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