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籍舞蹈演员创作散文《思念》: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3-28 14:40   https://www.yybnet.net/

“逆风飞行者,直面可能存在的生死,星夜赴往,步履铿锵,用生命,托起生命……”罗珊,一名自贡籍的中国东方歌舞团的主持人,以特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防控疫情的关切与支持。3月17日,她创作一首散文,并用影像旁白的形式表现,以此抒发内心所想。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攻坚战。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特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防控疫情的关切与支持。这些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的艺术作品,送给千千万万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为中国加油。

罗珊,国家一级演员。2002年至2010年,任中国东方歌舞团舞蹈队领衔主演。2010年至今,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主持人。说起创作初衷,罗珊说,3月17日当天,她看到首批驰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返程,也知道陆续将会有更多的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心中升起感慨,便写下了这篇从年轻母亲的角度出发,书写孩子与从事医护工作的妈妈之间情感关联的小散文。为了让情感更有穿透力,罗珊用了影像旁白的形式来表现,以此作品献给凯旋而归的白衣天使们,愿他们阖家幸福同,平安健康。(记者 王乐乐)

《思念》——献给逆风飞行的白衣天使

逆风飞行者,直面可能存在的生死,

星夜赴往,步履铿锵,

用生命,托起生命。

踏雪逆行者,扛起危险与责任的担当,

一心一意,救死扶伤,

让平安,回归往常。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

这样的大是大非观,

对一个几岁的孩子来说,

是一时无法理解完全的,

但是为母赴义之决心,

已淋漓尽致。

我的初中好友,也是一名光荣的医者,疫情爆发后我不敢联系她,我怕她也是奔涌赴义的逆行者,害怕多年未见的她有任何闪失。可想而知,在这些已知生死意味的孩子们面前,放手分离的崩溃心情。

然而,冷静下来的孩子们会说,妈妈像太阳,爸爸我以你为荣,妈妈,我给你做了一个平安表,你告诉我一天平安,我就画上一个平安……

3月17日,美丽的盐都逆行者,启程返川。“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叮咛,映照在每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他们熠熠闪光地回来了,平安归来了……全国41支队伍3675人,首批驰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平安返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有更多返程的医护人员回到家人和孩子的身边,孩子终于可以在妈妈的平安表上画上句号了,也可以抱抱妈妈,可以闻到妈妈身上熟悉的味道了。

大难面前,你们用身体,挡在了病毒与我们之间,孩子们借给我们的爸爸妈妈,终于凯旋。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那是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谨以此文,献给逆风飞行的白衣天使们,愿你们阖家幸福!平安健康!

罗珊于03月18日凌晨文

新闻推荐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服务企业力度

(记者欧亚非)3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一行人来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自贡市重点...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籍舞蹈演员创作散文《思念》:致敬最美逆行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