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酒店转型“包子铺”成“网红”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9 02:00   https://www.yybnet.net/

火锅店已恢复八成营业额。

酒店卖起了包子。

3月27日,在自贡汇东大酒店厨房内,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包子在蒸锅里冒着烟。出笼后,它们将被送往预订的客人手中。

因为疫情影响,一般出现在流动小摊的早餐包子,却被转型经营外卖的酒店卖成了“网红包子”,供不应求。

这只是自贡商贸服务业“满血复活”的冰山一角。目前,通过出台扶持措施,全市批发和零售业复工率达100%,外贸企业复工率达100%,住宿和餐饮业复工率已达91.4%。

酒店靠卖包子等撑过低潮期

“我们的包子从来没外卖过,仅在酒店的早餐上提供给客人。”汇东大酒店副总经理熊伟介绍,疫情期间,因为群体性餐饮经营暂停,酒店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难题。

熊伟说,我们不仅经营酒店住宿、餐饮,还经营全市40多家单位的食堂。“其中1家酒店被政府指定为留观酒店,2家酒店作为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隔离酒店,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大年初二酒店停工后,初五便开始复工,为复工企业提供盒饭,向部分小区提供“家菜服务”。“期间,我们还开展了早餐服务,制作包子、花卷、馒头等提供给市民。”熊伟说,特别是包子,我们都没预计到这么受欢迎,近一个月卖了2万个包子,平均每天要卖700多个。据了解,“网红包子”主要通过在线外卖平台、进社区和朋友圈销售。

汇东大酒店如今整体业务已恢复到50%以上。“除了群体性餐饮外,酒店入住率已恢复到六成以上,自助餐也已恢复。”

火锅店转型电商外送业务火爆

27日傍晚6时过,华商国际城良品小鲜火锅店内,已有部分顾客坐在桌前享用火锅。“1月26日,我们的电商外送业务就复工了。高峰期线上火锅外卖日均订单100单左右。”

该店经理廖先生介绍,自贡恢复堂食以来,火锅店每天中午有10多桌客人,晚上有五六十桌。“外送业务总体上是生产自救,几家店的外卖营业额,仅相当于疫情前一家店的营业额。”

廖先生说,店门口设置了自动检测体温设备,客人进门体温过高会报警,菜品都进行了封膜处理,每位客人都留了电话,“现在,我们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恪生

新闻推荐

推动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自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

(记者欧亚非)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境外部分国家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对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酒店转型“包子铺”成“网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