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带来温暖力量的“留观战士” 记自贡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周晓艳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2 16:2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下午两点,记者在大安区社会福利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见到周晓艳的时候,她当日在留观区的工作刚暂告一段落,脱下穿戴了近六个小时的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鬓角的头发、身上的衣襟已经打湿。“闷在防护服里真的很难受,不过为了安全,一点也不能马虎。”

QQ图片20200402155711.jpg

隔离观察点承担着对疫情严重地区来市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被称作疫情防控的“前移哨点”,也是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之一。来自牛佛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周晓艳不惧危险,毅然加入“逆行者”的队伍,成为了一名“留观战士”。

在隔离观察点的工作是琐碎而繁杂的。周晓艳和同事们一起为留观人员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送一日三餐、更换寝具、清理垃圾等等,甚至还会遇到修马桶、修门锁、调试电视、代买物品等各种杂事,只要留观人员遇到了问题,有什么需求,周晓艳都尽力去解决,为留观人员提供各项贴心服务。

QQ图片20200402155659.jpg

“留观人员被集中隔离,生活空间受到限制,难免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再加上没有亲属陪伴和对疫情的担忧,不少人都存在着紧张焦虑的情绪,需要我们更加耐心细致地对待。” 除了生活上提供便利服务,周晓艳还十分注意对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把他们当作亲人一样关心关爱,陪留观人员谈心聊天、排忧解闷,也成为周晓艳的一项工作内容。

有一次,一位从泰国回来的小伙子在来到留观点的第一天就出现了发烧、腹泻的状况,小伙子特别地紧张,情绪十分糟糕。周晓艳主动来到小伙子的寝室照顾他、安慰他。虽然穿着防护服,面对可能是感染者的小伙子,周晓艳心中也有一丝担忧,但她知道这时候隔离者更需要他们的关心和鼓励,自己不能不管。在她的耐心劝慰下,小伙子的情绪逐渐平复,顺利转运至板仓一医院接受治疗。幸好小伙子只是普通的发热,在治疗结束后又回到了隔离点继续接受隔离,他感激地对周晓燕说:“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感受到了你们的真心关爱,很温暖,感谢!”

近段时间,随着从湖北和国外返乡人员的增多,周晓艳在隔离点的工作也更加忙碌。她从早上八点进入留观区后,要把送早饭、登记和监测体温、清理转入转出的房间、送午饭以及各种杂事处理完之后,才离开留观区,一般已是下午一两点钟,自己才能吃上午饭。为了节约防护服,她早上都不喝水,天气转暖这些日子,长时间闷在防护服里不吃不喝,有一天,周晓艳感觉头晕胸闷,像是要中暑的症状。同事劝她赶紧出去脱下防护服休息,但想到工作还没有做完,周晓艳摆摆手,就地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稍微好转后,她又投入到工作中。

“工作虽然辛苦点,但每次看到留观人员顺利解除隔离出观,都感到我的工作很有意义。”周晓艳说:“还有每天在隔离点微信群里看到留观人员表达感谢和理解的留言,都让我和同事们倍感欣慰,疫情还未结束,我们都还要继续坚守和奋战!”(记者 张翠娜)

新闻推荐

自贡开展“两活动一制度” 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效

(记者李秋玥)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退役军人领域基...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来温暖力量的“留观战士” 记自贡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周晓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