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指南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蓝蕾 李秋玥)3日,记者从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清明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活动,自贡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指南,期间将建立班子成员包片暗访督导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清明祭扫活动的统筹指导和系统防控。

会议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清明祭扫工作。各区县民政部门要统筹抓好殡葬服务机构,压实“四区”(住宅区、林区、绿化区、风景区),“三点”(集中安葬点、散埋乱葬点、自发祭祀点)、“两线”(公共道路沿线、河流沿线)等区域的属地管理责任,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分区分类做好人员限量管控和宣传引导,把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安排祭扫人员分时段、间隔性进入墓区。对所有进入殡葬服务场所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在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劝离并做好登记报告工作。同时,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演练,制定完善祭扫应急预案,做好防火、应急物资保障,加强祭扫高峰期和人员密集期的预判,建立预警机制和限流分流机制。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做好巡查督导,严格执行殡葬服务区域禁燃禁放禁烧规定,大力倡导减少野外焚香燃蜡放炮等不文明行为,减少山林火灾隐患,营造低碳、文明、绿色的祭祀氛围,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杜绝火灾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机构疫情防控,主动发挥民政兜底救助作用,精准摸排受助对象,各区县民政部门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落实专项资金,细化工作措施,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持续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尤其是“一老一小”机构的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舌尖上的安全”自贡食品小经营店等在线监管开始试点

(记者欧亚非)日前,自贡正式开始食品小经营店、农村群宴食品安全在线监管试点工作,以进一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到...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指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