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原创公益民谣《归》出炉 献给抗疫归来英雄们的礼物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7 14:43   https://www.yybnet.net/

XFNAP1{A{)SYB(}1HI~SDX8.jpg

(记者 周姝)近日,一首由三个“95后”自贡籍大学生汪家仁、陈禹帆和段翀创作的公益民谣音乐作品《归》正式出炉,为自贡市援湖北英雄的凯旋归来送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你看得远,才能学会奔跑……”在MV中,小女孩的母亲由于支援湖北防疫一线而离开家,并长时间没给家里打电话,孩子纯洁无瑕的眼睛里也开始逐渐地充满疑惑和不安。在夜晚的时候,她也会特别地想念妈妈的怀抱,等待春暖花开时妈妈的归来。

这首原创公益民谣音乐作品《归》是这三位大学生继公益歌曲《窗》之后的第二首原创音乐作品。当谈及这首歌的创作初衷,他们三人表示是希望用音乐的方式来唤醒家庭成员之间用简单、真挚的语言和行为勇敢表达爱,同时,也表达他们对援湖北英雄舍小家顾大家的敬意。而之所以选择民谣风格,是希望用极为质朴的方式来诠释出最丰富的情感表达。

从3月中旬开始筹备以来,他们便不断地尝试加入不同的音乐元素,最终依然选择了最简单的民谣风为主基调,并以孩童懵懂的视觉和感知,来唤醒亲人之间应当勇敢表达爱。当歌曲旋律选定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地进入到MV的选角、歌曲的录制等工作,不到半个月时间,音乐作品便正式出炉。

新闻推荐

石岷嘉视察重大投资项目相关情况

(记者王乐乐)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率队,视察2019年市级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及2020年计划安排情况。视察组前往高...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创公益民谣《归》出炉 献给抗疫归来英雄们的礼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