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启用渣土车“二维识别码” 车辆信息、规定路线“一扫”可知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8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4月8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治理,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于近期在全市率先启用渣土运输车辆“二维识别码防伪衣”,以此规范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行为,铁腕治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理乱象。

F`SZJ4R`I2LEIQIZ(O9.png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取得《渣土运输证》的渣土运输车和绿色环保型渣土运输车建立了电子档案,为每辆渣土运输车生成二维码渣土运输副证。执法人员通过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可查看渣土运输车基本信息,检查其是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等,防止一车多证。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对79辆渣土运输车核发“二维识别码”,预计到今年6月底,将对辖区在建土石方工地符合标准的渣土运输车实现全覆盖。

同时,该大队对辖区土石方工地统一制作了公示牌,预计本月底将在5家土石方工地投入使用。公示牌将放置在工地出入口显眼位置,公示牌内容明确土石方工地基本信息、监督电话及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市民可对照管理标准随时监督并举报。

IMG_20200408_121902.jpg

在监督方面,该大队采取车巡人查方式,每日对各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对进出口过水池是否正常有效使用、道路是否硬化、渣土运输线路是否存在遗撒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与此同时,联合交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等方式,对G348重点路段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对渣土运输车未遮盖、冒载、沿途抛撒滴漏、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将切实抓好渣土扬尘的源头控制,针对不同路段污染成因开展有针对性整治,扎实推进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让道路环境和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蒲洪亮: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记自贡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我们第一批医疗队应到24人,实到24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4月3日下午,在南湖体育场的自贡市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现场...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启用渣土车“二维识别码” 车辆信息、规定路线“一扫”可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