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沿滩区创新“413”工作法 巩固创文成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8 06:1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韦冬 刘慿彬 记者 陈家明)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各乡镇、街道根据自身具体情况,积极对创文工作方式方法进行创新。兴隆镇党委政府通过创新“413”创文工作法,即“四个定量”“一个例会”“三个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当创文先锋、做创文楷模”,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一线,引领居民说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取得了良好实效。

“四个定量”。定人:通过整合机关、村、社区干部资源等方式,每天共80余人参与创文工作。定岗:将场镇划分为A、B、C三个区域,每个区域确定1名责任领导、2个工作小组,确保场镇全覆盖、无死角。定责:每个创文人员负责段落范围内的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店铺秩序,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定时:所有人员统一到岗、统一下班,确保全天候、不间断、常态化开展创文。

“一个例会”。每日中午召开创文工作例会进行小结,根据梳理问题分门别类制定“一对一”解决方案,争取派出所、交警、城管支援于每日下午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攻坚,逐步完善场镇卫生死角清理、坑洼路面修补、难点商铺整治等。

“三个结合”。将创文工作与场镇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创文以来全镇投入200余万元,新建文化广场1个,增补车位120余个;新建垃圾收集点50个,更换垃圾桶200余个,改造公厕4座等。将创文工作与人文素质提升相结合。全镇制作发放创文宣传单1.8万张,在醒目位置制作创文广告60余幅,打造形象墙5处,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场所通过流动音响不间断播放创文语音,整合场镇店铺LED循环播放创文标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动。将创文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该镇成立了由商户为成员的“兴隆场商业发展促进会”,会员自己投票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等班子成员,每年通过对各商铺的综合评分评选20家“文明经营户”。

新闻推荐

心脏病及超声心动图的科普

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钟智勇心脏病是一种能够对人体生命健康产生严重威胁的疾病之一,甚至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第一...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沿滩区创新“413”工作法 巩固创文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