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大安区建制小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4月12日,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该区针对城市小区居民服务需求多样化、邻里矛盾复杂化等突出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打通小区治理“神经末梢”,该区辖建制小区党组织实现全覆盖,物业公司建立党支部比率达80%,楼栋长中党员比率达72%,解决小区改造中的各类问题62个,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大安区通过实施“红色先锋”工程,组建“红管家”“居民小管家”等队伍12支,制定《小区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推行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制度,237名党员认领任务132个,入户发放《意见征集表》3900余份,收集居民意见建议87条,为困难群体提供服务365次;推行“平安小区”建设,集中排查和解决小区道路、用电等各类隐患253个,对老旧小区楼栋进行风貌改造,实现老旧小区“楼新、路平、灯亮”,建立13个“党群微家”,成为党员学习、居民服务的重要场所,打造便民惠民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建立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城管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解决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62个,125名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认领公益性项目78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法律咨询、环境治理等各类活动620余次,引入社会组织9个,动员辖区党员、团员、队员和热心居民参与治理,培育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20个,解决居家养老、儿童关爱、社会救助、纠纷调解、环境整治等问题76件次。

该区还建立“居民说事点”“夜话长廊”等,制定《小区居民公约》《广场公约》,举办院坝会、恳谈会521场次,协调解决小区问题213个,宣传表扬小区好人好事,形成人人有责尽责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新闻推荐

如何预防流感

□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东勇通常我们所说的流感是指流行性感冒,这是一种因流感病毒导致的呼吸道疾病,在分类上属于...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怎样防治抑郁症2021-04-08 00:59
评论:(大安区建制小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