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华西能源:年报一季报连续亏损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华西能源(002630)近日交出了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的“成绩单”: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404.92 万 元 , 同 比 增 亏193.76%。二级市场上,受此利空消息影响,4月27日、4月28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2天跌停,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公司方面表示,2020年,公司承建的自贡保税区、黔西医疗等重要项目有序推进;昭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锅炉机组并网发电;泰国BY生物质发电项目顺利通过COD试验并进入商业运营;海外EPC总包项目——科伦坡EPC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正式并网发电;安德里茨巴西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如期交付。2020年,公司先后签订了甘肃银光160t/hCFB锅炉、内蒙联源热电320t/hCFB锅炉、南山印尼480t/h锅炉、新洋丰科技、陕鼓动力、吉林梅花、广西贵糖、安德里茨乌拉圭9000tds/d项目碱回收等锅炉装备,以及灵川污水处理项目总包、五大连池EPC、榆树秀水生物质热电联产EPC、兴安盟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EPC项目、斯里兰卡电厂运维等订单。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果。

公司方面坦承,由于产业结构持续调整,电源工程投资增长,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继续提高;行业内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剧烈;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海外业务受阻;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部分项目暂停,新开工订单项目减少,完工产品同比下降。2020年公司共签订生效订单合同累计金额16.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40%;签订待生效订单27.99亿元。

尽管公司出现亏损,目前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自然人股东蒋忠平对公司股份的持续增持。记者查询公司10大股东的发展变化情况获悉,2020年三季度末,蒋忠平持有公司股份1092.80万股,属于新进入公司前10大股东,居于公司第三大股东位置。在2020年第四季度里,蒋忠平增持公司股份1154.97万股,增持幅度105.69%,2020年末时,其持有公司股份2247.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股东位置上升至第二位。今年一季度,蒋忠平继续增持公司股份4.19万股,一季度末时,其持有公司股份225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位置。

新闻推荐

自贡市沿滩区 昔日撂荒地 今朝丰收田

沿滩区九洪乡三河村整治撂荒地现场。沿滩区委宣传部供图小田连片变大田增产增收不再难□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西能源:年报一季报连续亏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