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银行开展 “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0-20 15: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熊心权)在我国第4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自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跃率队深入结对帮扶村——荣县于佳乡楠木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向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组织开展了以“我为脱贫做点事"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全家身体都健好吗?饲养的猪长得如何?"在楠木村五组贫困户朱奇华家,何跃问长问短。当看到猪圈内5只长得肥壮的肥猪时,何跃高兴地说,生产规模扩大了,去年只养了2头,今年多养了3头,收入肯定增加多了。何跃还鼓励老朱树立信心和决心,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会帮助你们摆脱困境,支持你们发展生产,变输血为造血,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何跃向困难群众发入慰问金

慰问走访中,自贡银行向40户贫困户和5户贫困党员每人发放了现金600元,共计27000元,支持他们发展产业。何跃反复向村干部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造血",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保证真退实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增收致富的坚定信念,拓宽生产发展渠道,实实在在做到脱贫奔康。同时,何跃还叮嘱算贡银行驻村干部要勤走动,深入了解,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力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据了解,近年来,自贡银行作为自贡人自己的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做到了真帮真扶。据统计,自贡银行已累计为于佳乡楠木村和毛桥村的党建建设、基础设施、生产建设和改善生活条件、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学生就学资金困难等方面已经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小镇黄金大劫案

被砸烂的黄金柜台周惠尹婷袁志美本报记者郭建民光天化日之下,荣县旭阳镇某金店遭遇两名蒙面男子抢劫,仅一分多钟,就被抢走价值30余万元的金饰。当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动,投入150余名警力开展侦...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银行开展 “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