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0 04:08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19时20分,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分会场——第二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正式开幕,随着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宣布:“荣县大佛文化灯会亮灯!”园内园外87组大中型灯组一同点亮,五彩灯光闪耀荣州。

本届灯会以“田园荣州·如愿之旅”为主题,将“天下第一大佛”和“天下第一灯”融汇一体,以彩灯的形式全方位展示荣县精美壮观的佛教石窟艺术、传承千年的诗书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走进灯会现场,宛如一个佛光普照的世界。本届灯会依托世界第一大如来佛荣县大佛,以佛、佛手、佛珠、莲花为创意元素,运用声、光的结合,实现视觉、听觉等多重体验和感知,让游客体验到亲临如来佛城的神圣与静谧。

土陶、竹编……这些寻常的物件,在灯会现场却变身为一组组特有灯组,将本地民间工艺和盐、茶等地方特色产品形象融入灯组设计和制作中,真正体现本届灯会在用材上的独特性、在制作上的工艺精巧性,原创展示荣县玩灯的文化特色和艺术水准。

此外,炫彩镜面、时光隧道、心跳等灯组将实现游人与灯的互动,观赏和参与相结合,给人一种新奇的观灯体验。

除了观灯,游客们还可欣赏一场超级震撼的视觉盛宴:一面100米宽的山体变身“巨幕”,通过顶级3D技术的呈现,夜色中的佛像从沉睡中苏醒,幻化成各种形态,或青烟袅袅如入佛境,或天崩地裂火光漫天。辛亥首义,田园荣州……一幅幅历史画卷和一幕幕荣县新颜,让游客了解荣州的前世今生。与传统灯会相比,通过虚拟现实和彩灯、佛像等巧妙融合,打造出独具荣县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带给游客观灯礼佛的新体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暄曹实秋

新闻推荐

自贡破获两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挽损1800万元

1月11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全市共侦破金融信贷、税收征管、侵权假冒、假币和传销犯罪案件等重点领域经济犯罪案件6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移送起诉97人。通过严厉打击,三年来,自贡市...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