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亮点纷呈 家门口就能玩得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12 23:2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即将来临,工作了一年,这个时候,就想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但想想境内境外旅游线路暴涨的价格,再想想那人山人海挤破头的烦躁,NO!记者昨日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在我们大自贡的家门口,就有好看的风景、好玩的项目,不用出远门,你也可以享受到一个轻松悠闲的假期。

活动丰富 好玩得停不下来

春节期间,自贡的灯会,是绝不能错过的。想想外地游客都趋之若鹜,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热闹一下呢?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从2月2日就开幕了,将持续到3月中旬,春节期间票价130元,70岁以上的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记者、1.3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旅行社20人起团,享受七折优惠,网络购票也享受优惠。

除此外,在自流井区檀木林体育场,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也炫酷开幕了:3D裸眼灯光秀、沉浸式体验馆“花语世界"和“未来乐园",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娱乐体验。

贡井区花香田园景区,第二届川南迎春花博会已开幕,有花卉博览、春节年货展销、美食荟萃、歌舞表演等。

荣县大佛寺景区第二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有灯彩展示、大佛庙会、大佛寺景区园艺花卉美化展示、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招商活动。

沿滩区永安镇熙园山院(内宜高速金银湖出口左转800米)内,第三届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带你观赏郁金香花展,品尝乡村特色菜。

大安区老盐厂将举办1957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还可欣赏到“民间故宫"荣宝斋的稀世珍藏画品。团结镇玫瑰海景区内,七彩玫瑰海昆虫历险记,将有巨型仿真昆虫展览。大山铺自贡恐龙博物馆旁的恐龙欢乐王国,也将在春节期间举行“提灯闹新春"活动。

另外,在富顺县釜江广场、文体中心、海棠广场、福农橘园内,还将有文艺演出、龙狮表演、马戏等精彩活动。

领略自贡魅力 精品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推荐

精品一日游线路

盐文化之旅

推荐指数:★★★★★

主题:观神奇盐井,泡养生盐卤。

线路:上午参观集千年盐业历史和井盐开采工艺大成的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世界上第一口超千米深井燊海井,再到老盐场1957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感受自贡盐业浴火涅槃的震撼,午餐品盐帮美食大安烧牛肉。下午,游览盐运第一埠仙市古镇,到燊海森林海汤神泉洗盐卤浴、吃晚餐,体验盐卤神奇的康疗养生功效,消除一天的旅行疲劳。

景点间距离:盐史馆(5km)燊海井、老盐场1957(15km)仙市古镇(18km)盐卤浴。

恐龙探秘之旅

推荐指数:★★★★★

主题:探秘恐龙城,购物大山铺。

线路:上午抵达大山铺恐龙博物馆,参观亿万年恐龙化石埋藏现场,到恐龙谷看仿真恐龙。中午到川南皮革城吃午餐、购物,下午在皮革城儿童游乐城、海洋馆里享受亲子时光,或者到恐龙欢乐王国看花车巡游,体验恐龙主题游乐项目,晚上到汇东美食街品尝盐帮美食鸿鹤兔。

景点间距离:市区(11km)恐龙馆(1.5km)恐龙谷(1km)皮革城(0.5km)恐龙欢乐王国。

公交:35路、306路、3路。

古镇民俗之旅

推荐指数:★★★★

主题:穿行民居古镇,体味遗风古韵。

线路:上午游览盐运第一埠仙市古镇,看弹棉花、打铁、酿酒,体验民俗风情,再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大安区牛佛古镇,参观省保万寿宫、中和灏、贺乐堂,中午品尝牛佛烘肘、富顺豆花。下午到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富顺狮市古镇,看小桥、流水、吊脚楼、会馆、庙宇、石板街、古巷、渔船、老码头。沱江边的狮市古镇,古朴沧桑,原汁原味的古建筑承载着历史厚重感。

景点间距离:市区(10km)仙市古镇(25km)牛佛古镇(18km)狮市古镇。

精品二日游线路

灯城风采之旅

推荐指数:★★★★★

主题:璀璨自贡灯,华美不夜城。

线路:第一天,抵达自贡,游览釜溪河复合绿道或花香田园景区,品特色盐帮菜。第二天,参观游览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品美味小吃,晚上观赏美轮美奂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景点间距离:市区(11km)恐龙馆(5km)燊海井(7km)盐史馆。

公交:35路、31路、11路、3路。

红色旅游专线

推荐指数:★★★★

主题:缅怀革命先烈,寻迹名人故里。

线路:第一天,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姐村参观江姐故居、江姐雕像、渣滓洞(央视影视拍摄基地) 、邓萍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品尝农家乐风味菜。第二天,到荣县双石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级旅游景区吴玉章故居,再到荣县县城参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荣县辛亥革命首义军政府旧址,可在县城品尝独特的羊肉美食。

景点间距离:市区(10km)江姐故居(0.5km)江姐雕像(1.5km)渣滓洞(3.5km)邓萍故居(45km)吴玉章故居(17km)军政府旧址。

佛儒文化之旅

推荐指数:★★★★

主题:参禅养性,崇文修身。

线路:第一天,到荣县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荣县大佛寺、荣县二佛,可在县城品尝独特的羊肉美食。第二天,到富顺县参观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富顺文庙,游览风景秀丽的富顺西湖、千佛寺,品尝闻名遐迩的富顺豆花宴。

景点间距离:市区(45km)荣县大佛(2km)二佛(88km)富顺文庙(2km)西湖(1km)千佛寺。

(记者 马莉莎 摄影 叶卫东 周航宇)

新闻推荐

肥水养鱼起纠纷 法庭调解护环境

本报讯(张军记者郭建民)近日,荣县法院新桥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渔业承包合同纠纷。据了解,2006年12月,新桥镇某水库管理所、吴某、虞某签订《水库养鱼转包合同》,约定:吴某承包经营的某水库转包给虞...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旅游亮点纷呈 家门口就能玩得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