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 荣县原副县长荣秀英犯受贿罪获刑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10 17:41   https://www.yybnet.net/

(宋静瑶 特约记者 吴明远)备受社会关注的荣县原副县长荣秀英受贿案,经大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最近已作出公开宣判,被告人荣某某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荣秀英在担任荣县副县长期间,分管教育,卫生等工作,并兼任荣县某中学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2011年至2014年,荣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某两家商贸公司和某校园后勤服务公司取得容县教育系统文教用品采购、荣县某中学学生食堂建设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荣某某本人或者通过其丈夫杨某(以判处)先后四次收受某商贸公司和某校园后勤服务公司法人代表和某商贸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某某给与的贿赂款共计30万元。

2012年至2014年期间,荣秀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荣县某中学土石方工程承包人刘某某在协调施工环境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承办人刘某某给与的贿赂款共计2.5万元。

2014年至2015年期间,荣秀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荣县某中学学术交流中心和体育馆项目、荣县某医院整体迁建工程承建方荣县某建材公司在协调施工环境、协调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中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该公司法人代表丁某某给与的贿赂款共计3万元。

2014年至2015年期间,荣秀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荣县某中学学生公寓建设项目投资方某公司在协调贷款、提前退还项目履约保证金、提前支付政府购买服务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四次收受该公司法人代表吴某某给与的贿赂款共计24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荣秀英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荣县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的贿赂款共计59.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成立。荣某某在侦查机关对其立案和采取强制措施之前,主动交代自己的罪行,可视为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案发后,荣某某的亲属代其退缴全部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贪腐十多年,自贡这名国企主要负责人路终到头!

一位临近退休的国企主要负责人,眼看即将含饴弄孙、颐养天年,却因为贪污受贿、职务侵占成了法庭上的被告人。在长达十多年的贪腐路上,他疯狂敛财,越陷越深,把收受他人贿送的感谢费也当做了家常便饭&mda...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 荣县原副县长荣秀英犯受贿罪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