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智残儿童接受康复训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8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 4月16日,投入200多万元改造一新的荣县残联人托养服务中心院子里,即将接受为期三个月康复训练的智残儿童正在家长的陪伴下接受筛选。“这次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是 70名。”县残联理事长祝维华介绍。

笔者在康复中心看到,专家正在对智残儿童开展筛选、信息登记等,教师正在教室备课,做开班准备。食堂里,厨师在准备营养午餐,肢体训练室里,摆放着近20件训练机械。“感觉统合训练的目的就是通过训练让孩子找到快乐,逐步培养孩子克服困难的勇气,使焦虑不安的情绪得到改善,通过训练,还可以增进与伙伴的交流沟通等。”备课教师说。

据了解,这次康复训练项目是县残联争取的项目资金。为了抓好这次的康复培训,县残联督导中标单位成都爱无疆助残公益服务中心配备了培训和生活老师14名,教师中还有5名专家。

“娃儿训练免费,吃住免费,我们家长还免费吃住陪同,这是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发的‘福利\’。”残疾儿童家长熊光辉说。

新闻推荐

罗泉古镇的背影

□岳定海我和夫人驾车从自贡开向内江资中的罗泉古镇时,一段近十里长的破烂山路让人疲惫不堪,灰沙扬得很高,窗外模糊不清,幸好川中的树林连成大片秀色,多少减去旅途的不快。当车开进镇上时,似乎...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残儿童接受康复训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