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开启多元化乡村旅游体验 市乡村旅游节共吸引游客13万人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11 18: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5月3日至6日,由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自贡市第十四届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推出了特色农旅产品展销、摄影作品展、亲子游等6类多元化乡村旅游体验系列活动,吸引市内外游客13万人次,拉动各类消费2000余万元。

本次乡村旅游节围绕“田园自贡·美丽乡约"主题,主会场设在荣县绿食佳农业公园,分设沿滩仙市古镇景区、贡井花香田园景区两个分会场。

在荣县绿食佳农业公园、荣国故事农庄举办了品茗及茶艺展示、乡村旅游摄影作品展、水上自行车游乐、亲子垂钓比赛等活动。同时,依托果蔬专合社,开展特色农产品展,在乡村旅游市场的拉动下将枇杷、西红柿等乡村特色优质农业产品转化为特色旅游商品。在沿滩区、贡井区分别举办了第十九届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花香田园星空帐篷节等活动,助推乡村旅游升级发展。

据悉,近年来,自贡市充分利用现代农业、农事活动、民俗文化、农家庭院、生态景观、田园风光等资源条件,围绕城郊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需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推动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仙市古镇、大安区雁溪谷生态观光园、中国玫瑰海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市民周末休闲旅游观光热捧,草雕节、菊花文化节、香柚采摘节、百合花乡村旅游节……众多的乡村旅游活动如春笋般涌现,点缀在“自贡旅游"版图之上,给游客带来多元化旅游体验。

新闻推荐

青春绽放新时代

(记者欧阳敏)按照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5月4日上午,自贡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在荣县一中正式启动。市关...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开启多元化乡村旅游体验 市乡村旅游节共吸引游客13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