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召开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1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医养结合是惠及自贡近70万老龄人口的重大民生工程。17日,2018年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市卫计委举行,总结过去一年医养结合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医养结合重点工作,有效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全力争取创建成为“全省医养结合最佳城市"。

据悉,自贡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各区县各单位积极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探索“以医融养"“以养融医"“社区养老"“居家签约"四种医养融合模式,涌现出了一批集医疗、护理、康复、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医养结合示范机构。129家基层医疗机构共组建签约服务团队970支,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和健康管理率分别达81.5%、64.9%;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和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或与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对口合作覆盖率、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和健康管理率等指标均按进度甚至超进度完成;市老年病医院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一批“老年友善医院";市中医院卧龙湖康疗中心、荣县新城医院康养中心、市老年病医院等一批医养结合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今年,是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的关键一年,全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现85%的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和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或与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50%以上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或医疗服务点,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23%以上。建成养老机构150个,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2张,城市“三无"、农村“五保"等特殊困难老年人集中供养满足率达到65%的目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对口合作覆盖率要达到70%以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5%的乡镇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和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对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至少免费提供一次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检、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有责任心的养老人才队伍,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2000人次以上。

会议要求,全市卫计系统要以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围绕强机制、保护基本、树品牌、重培养、促进创新的思路,重点突出,务实推进,积极与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合作,加强对各项试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淌出一条适合自贡市实际的医养结合发展之路,为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促进自贡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序融合,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中医院,各区县卫生局结合自身医养工作特色做了工作交流发言。上午,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大安区凤凰乡红太阳养老院、沿滩区刘山乡福乐园、荣县中海养老公寓,了解了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推荐

向无人机“借眼”巡河

(记者罗乐)从传统的人工踩点巡河到高效的空中零盲区巡河,今年以来,荣县旭阳镇河长办公室创新工作手段,向无人机“借眼&rd...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青春绽放新时代2018-05-07 17:21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召开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