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成宜高速全线第一根墩柱完成浇筑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2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杨帅枫 记者 兰江)5月21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成宜高速五皇坝大桥右幅第一根墩柱浇筑成功,标志着成宜高速全线首根桥梁墩柱施工圆满完成,这也标志着该桥梁下部结构进入实质性阶段。

“第一根墩柱的成功浇筑,标志着成宜高速项目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由地下桩基施工逐步转到地上墩柱浇筑,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士气,也为下一步快速掀起大干施工热潮创造了有利条件。"据四川路桥成宜高速公路项目ZCB3-5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浇筑的首根墩柱是位于102乡道五皇坝大桥右幅3-1#墩柱,墩柱直径为1.8米,墩高为20米;该桥桥长769.5米,桥面宽度17米;上部结构采用先简支后桥面连续T梁,下部结构为圆柱墩、等截面实心墩以及变截面空心薄壁墩、承台(地系梁),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该桥为成宜高速控制性工程。

据悉,成宜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经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宜宾市等地,全长157公里,预计工期4年,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双向6车道。成宜高速公路荣县段约43.1公里,起于双古镇大车村、止于河口镇曹家嘴村,途径双古、铁厂、度佳、旭阳、过水、乐德、河口7个乡镇,涉及26个村104个村民小组。设荣县枢纽立交、双古互通式立交、河口互通式立交、铁厂互通式立交。

成宜高速公路是荣县融入成都“1小时经济圈"的战略性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荣县加快建设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示范区、成渝经济产业配套示范区、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三个示范区"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引擎,不断推动荣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成宜高速公路项目各相工作正有序有力地快速推进。

成宜高速工程概况:

成宜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强化成都综合交通主枢纽对外辐射能力,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的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高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宜宾县、翠屏区,线路途经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宜宾县、翠屏区,全长约155.6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是目前省内修建高速最高标准。成宜高速将大大缩短成都与宜宾之间的时空距离,80分钟即可到达。

新闻推荐

凉爽 自贡普降大到暴雨

(记者马莉莎)从昨(21)日晚开始,暴雨如约而至,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了今年自贡市首个暴雨蓝色预警。下午还热燥着的天气,在傍晚时...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为身边好榜样颁奖2018-05-23 05:25
猜你喜欢:
评论:(成宜高速全线第一根墩柱完成浇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