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盐都旅游“宝藏”吸金3.98亿元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9 12: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 端午临中夏,千载意蕴长。吃粽子、挂菖蒲……千百年来,端午民俗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人文情怀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别具意义,一脉相承,历久弥新。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端午假日(6月16日至18日)自贡市共接待游客80.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14.68%和18.95%。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贡市主要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对游客中心升级优化,对厕所和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设计并制作了休息椅、湖岸安全警示牌、草坪温馨提示牌、多功能导示牌等多种配套设施。为方便游客,自贡市还加大对旅游交通设施的建设力度,建成了自贡旅游集散中心和多个旅游咨询点。目前,市内旅游交通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出游。

端午节日期间,自贡市天气由阴转晴,凉爽舒适,适宜出行,市民出行热度不减,探亲游、乡村游、亲子游等成为假日的主流。恐龙博物馆、花香田园、荣县大佛、仙市古镇等4A级景区外地车辆随处可见,观音湖、雁溪谷、玫瑰海等乡村旅游点也涌入大量游客。根据统计,自贡市主要景区和星级酒店共接待游客19.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74.32万元。

同时,自贡市推出了丰富多彩旅游活动套餐。“端午"遇上“世界杯",老盐场1957推出“2018世界杯"啤酒美食节活动,攫取了大批球迷的眼光,开启了一场足球盛宴,啤酒和狂欢成为了活动的主旋律;“端午"遇上“父亲节",黄市乡村亲子游乐季、恐龙欢乐王国亲子游乐会、乐奥海洋馆亲子游等亲子主题游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的注意,“带上老爸去旅游"“祖孙三代齐上阵"也成为“端午"假日的一道新风景;民俗活动亦是假日旅游的热题,富顺西湖端午诗歌会、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富全二郎溪戏水节等民俗风情活动热闹非凡。

新闻推荐

自贡 成宜高速全线第一根墩柱浇筑

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成宜高速五皇坝大桥右幅第一根墩柱浇筑成功,这也标志着成宜高速项目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由...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盐都旅游“宝藏”吸金3.9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