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自贡市全力以赴保供水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日前,由于天气炎热,市民用水需求剧增,自贡市各水厂已经满负荷运行,主城区正实施错峰供水。记者了解到,有望缓解自贡市供水难题的小井沟输水管线工程建设正酣,西部水厂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内动工。

自贡是全国5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随着自贡市经济的发展,城市扩张,人口迅速增加,加大了用水压力,自来水的供需矛盾愈加突出。据统计,今年1至6月,自贡市主城区自来水供应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1%。“高峰时段最高日均供水量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日供水量多了一万多立方米。"自贡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贡市的自来水生产供应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但仍存在较大缺口。为尽可能确保市民基本生活用水,避免出现高、边、远地区用户长时间停水情况,自贡市启动了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并从7月25日起,对主城区两大片区采取错峰供水措施,每周两大片区进行一次轮换。

为保证实行错峰供水,自贡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加班加点输水、制水、供水。8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长土镇的第一水厂了解到,该水厂承担着全市一半的供水任务,日供水量为10万立方米。“今年以来,水厂就已经在满负荷运行了。"水厂副厂长许佟告诉记者,所有员工没有休假,几乎天天加班,既要严格每一道检测工序,把优质的水安全送到用户家中,又需要加强对设备的养护和检修力度,确保机器设备能正常运行。“我们的调度岗位和962524热线接听都是24小时运转。"公司生产安全与技术设备部负责人介绍说,调度员会根据供水系统当前运行状况和预计的变化进行判断、决策和指挥所属加压站点辅助完成各种适时操作。与此同时,热线接线员在实行错峰供水之初,平均每天要接600多个电话。现在,市民已经基本了解了自贡市的供水现状,加之近期随着错峰供水时间的缩短和优化,市民表现得更加理解。

“我们会全力组织生产,优化调度运行,加强供用水服务。"该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在节约用水的同时,合理储水,以备不时之需。

为进一步缓解自贡市供水难题,还有哪些工作正在开展?近日,记者在荣县望佳镇土地河施工隧道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脸上挂满了汗珠,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这条输水隧洞长186米,即将贯通。"小井沟水利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小井沟输水管线工程建设的一个节点工程,整个工程共6个隧洞,是工程建设进度的关键线路。与此同时,贡井段的节点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一条从双溪水库暗渠(双河口加压站)到长土水厂的输水管线,将布设2条管道,每条长26.64公里。其中,荣县段长约5公里,贡井段长约21公里,输水能力为每日19万立方米。

此外,小井沟输水管线工程配套工程——西部水厂工程已通过可研批复,目前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将力争在今年内开工。该工程位于贡井区长土镇黄桷村,项目建设包括水厂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后,将与自贡市现第一水厂合并,形成规模为每日20万立方米供水能力的西部水厂,为自贡市城区提供自来水生产服务。“小井沟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可提高往自贡城区原水输水能力,而西部水厂的建设则提高水厂制水能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自贡市的供水难题。

新闻推荐

荣县 关爱留守儿童“为爱导航”

领新书包、发学习用具、分蛋糕、做游戏、唱儿歌……7月31日,荣县望佳镇武官村20余名留守儿童特别开心,陪他们一起...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 自贡市全力以赴保供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