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发改委推出“三举措” 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各项政策,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市发改委采取了三项措施,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较好效果。

加强政策宣传,力求“应知尽知"。1至7月开展价格政策专题宣讲会9次,涵盖企业300余户,详细解读了涉企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政策新动向,对重点问题实行现场解答、现场记录、现场办理。组织宣讲队伍走访荣县、自流井区20余户企业和单位,开展“先讲后听"面对面政策答疑服务,记录和了解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

强化监督监管,力求“应免尽免"。与财政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协同开展涉企收费清理规范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确保国家和省已出台的各项降费减负政策措施在自贡市落地生根,涉及取消、停征和免征的收费项目62项,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6000余万元。健全价格举报制度,加大查处乱收费力度,督促各执收单位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规范收费行为,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提高涉企收费政策透明度,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推动清单公开,力求“应示尽示"。根据政策变化,7月调整公布了《2018年省、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较上年减少收费项目4个;指导督促各区县调整完善《清单》,实行目录清单动态调整公布机制,切实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新闻推荐

哗然!自贡荣县某中学教师多次骚扰女学生 聊天记录曝光

(记者张才周航宇)“喜欢你啊,不行啊!可爱而漂亮的妹纸……"这段荣县某中学初中某班班主任、五十多岁...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发改委推出“三举措” 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