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环保督察“回头看”荣县刮骨疗毒不留隐患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徐兵 记者 陈家明)近日,荣县召开了“荣县工业领域迎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各级生态环保大会重要精神,通报了全县工业领域环保整改工作进度,分析了当前环保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即将到来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自贡即将迎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这是对自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把脉会诊,荣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动真碰硬、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铁的担当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会议认为,当前荣县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多方面的问题:上热下冷,责任压实不够的情况还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现象还存在;成效巩固不明显,反弹现象还存在;工业企业布局分散,侥幸心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高,“松松劲歇歇脚”的心理还存在。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再度强化思想认识,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干劲儿和韧劲儿认真抓好工业领域环保整改工作,对淘汰落后产能、“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淘汰、砖瓦行业专项整治等多项工业领域环保整改工作,要分类施策,加快推进速度,要强化日常巡查,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强调,环保工作必须狠下更大的力气和决心,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对整改进度缓慢的企业要进一步督促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要从严从重处罚,对不听招呼、拒不配合整改的企业要依法关停,要以刮骨疗毒和猛药去疴的决心做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荣县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新闻推荐

立秋了,很多东西﹃黄﹄了

□向晓吾立秋了,时令进入金秋,大地的装扮即将变黄。我忽然想起,有一种成熟叫“黄色”。黄字的基本定义就是一种...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督察“回头看”荣县刮骨疗毒不留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