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 自贡旅游市场进入高峰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18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莉莎)18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旅游市场进入高峰。根据省旅游部门相关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今年中秋、国庆节以“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假日旅游为工作目标,扫除旅游行业黑恶势力,确保节庆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丰富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高度重视 落实假日旅游工作职责

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相隔一周,节假日期间,自贡市各区县均有旅游活动安排,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旅游安全生产压力增多,因此,自贡市旅游及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保障工作。

相关单位将对A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星级农家乐(星级乡村酒店)等涉旅企业开展节前扫黑除恶排查、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对景区、旅行社等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做好旅游咨询服务,处理旅游投诉,加强对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等涉旅企业文明经营管理。依法查处旅游市场中的虚假广告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对旅游场所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实施安全监察。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旅游场所餐饮卫生、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旅游行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低价倾销等问题。整治城区及景区周边等区域的环境秩序。

按照属地原则,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还将及时安排部署本辖区中秋、国庆黄金周景区景点及旅游活动组织及安全应急等工作。重点打击黑恶势力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较大以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案件发生。

全域联动 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

在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自贡市各区县及各景区景点,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农耕民俗、生态环境、文化节庆、科技产业等各资源,打造“旅游+"产品体系,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将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节庆活动。

自流井区将举行2018中国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

贡井区在金子山举行葡萄·红心柚采摘季文化旅游节、2018?天府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

大安区将依托恐龙名片,举行恐龙欢乐王国万圣季、恐龙博物馆“探秘恐龙世界,玩转侏罗纪"活动,还有自贡玫瑰海七彩泡泡跑、梦幻飞屋等系列活动。

沿滩区仙市古镇第五届金秋旅游节将开幕,此外还有“糍粑香 中秋情"天香童年亲子农场中秋团圆宴活动。

荣县将举行“弘扬玉章精神 建设美好荣县"暨庆祝建国69周年“世纪的约定"国庆歌咏活动。

富顺县将在此期间举行“光第英魂不灭 富顺千年荣光"——纪念刘光第殉难120周年纪念活动。富顺县国庆文艺专场演出、海峡两岸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四川富顺首届彩绘稻田文化艺术节等。

新闻推荐

自贡市国资委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培训交流

(记者曾鹏程)实地拉练、理论培训、经验交流,9月3日至4日,市国资委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培训交流活动,总结国资国企开展脱贫攻坚...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祥符寺匾额杂谈2018-09-13 10:14
评论:(“中秋”、“国庆”节日将至 自贡旅游市场进入高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