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市航空产业园 打造航空产业集群 现已签约项目31个 在建项目16个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9-20 10:58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航空产业园

自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训练基地项目开展转场训练几个月后,园区迎来了西南第一个低空跳伞基地——驼峰跳伞飞行营地开始运营;中电科特飞无人机项目入驻园区开始建设生产基地;翼高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开始试生产;四川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项目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内建成投产……

作为“1号工程”,自贡市贡井区正以发展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及运营服务、航空货运物流为重点,加快形成通用航空产业集群。目前,自贡航空产业园已签约项目31个,在建项目16个。

随着项目的加快推进,面对自贡丰富的旅游资源,贡井区开始谋划以低空体验为突破口,发展低空观光旅游实现自贡“低空腾飞”。

“依托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借力千年盐都厚重的历史文脉,自贡发展低空旅游优势明显。”自贡通航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自贡把航空产业作为破局转型升级的战略抓手,呈现出蓄势突破的强劲势头,随着一批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重大交通互联互通设施,特别是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的扩容提标,自贡正在成为川渝滇黔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新兴的旅游方式需要丰富的平台承载,而平台之一就是贡井区规划和正在建设的自贡市现代农业园区、贡井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莲花牛尾彩色生态公园等三大农业园区。到2025年,贡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将建成为村庄景区化、产业园区化、农旅文一体化的“三产融合”新样板。

“农业园区在规划之初,便考虑到要配套航空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贡井区农工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贡井区有机的将新农村的生态美景、乡风民俗与低空观光旅游、飞行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相结合,从全域谋划,以航空产业带动农村旅游发展,进而促进农村经济的繁荣。

目前,贡井区基本建成莲花牛尾彩色生态公园3000亩核心区,花香田园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启动建设公井古城井盐文化旅游度假区,迎接低空观光旅游项目的落地,实现全方位的配套和承载。

不仅如此,目前,贡井区已规划出到荣县和富顺的两条低空观光线路,通过这两条线路,游客可在蓝天白云间鸟瞰花香田园、荣县大佛景区、玉章故里等旅游胜地。业内人士预测:发展高度300米左右的低空观光旅游,自贡每年预计可吸引100万人次前往旅游。

◎自贡网记者 周嘉

新闻推荐

自贡石笋沟、狮市古驿水乡景区顺利通过 4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审

(林岚记者马莉莎)9月11日—13日,全省2018年申报创建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第二批)景观质量评价会在资阳市安岳县柠檬小镇...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航空产业园 打造航空产业集群 现已签约项目31个 在建项目16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