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举行第十三届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快递员技能大赛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5 18:18   https://www.yybnet.net/

25日,第十三届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快递员技能大赛在自贡市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全市21家快递企业组成的21支参赛队,共22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自贡市总工会、自贡市邮政管理局主办,自贡市快递行业协会、自贡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联合举办。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理论知识竞赛部分充分结合了新常态下邮政快递行业“三个100%"制度、寄递E通使用等安全方面新要求命题。而实际操作竞赛则突出收寄验视、剔除禁限寄物品等作业环节。

在实际操作竞赛中,选手被分成了4个组,每组6人。操作台上,分别放上了需要邮寄的物品,而裁判员则事先将一些快递禁限寄物品混在了邮寄物品内,选手们需要准确的一一进行剔除。打包过程中要遵循大、小、轻、重、软、硬、脆、柔物品叠放原则装箱,易碎品应单独用气泡膜缠绕,内部用气泡膜或海绵填充;易碎品标识粘贴等等。选手们除了这个环节要细心检查外,还需要进行比对与登记身份信息、封装及填制寄递详情单和完成寄递E通软件操作等环节,任何一个流程出现差错都会被扣分。

最后,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选手进行表彰。来自荣县中通快递的参赛选手周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快递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记者 池莉)

新闻推荐

自主试点破难题 医改改出新气象

——荣县乡镇卫生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纪实□蒋兵如何提升乡镇卫生院诊疗水平,解决卫生院门前门可罗雀的清冷现象?怎样激发医...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举行第十三届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快递员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