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土豆小产业 种出致富大门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蒋兵 记者 陈家明)12月3日,记者在荣县乐德镇太平寺村7组看到,成片的土豆长势喜人,村民杨大姐正背着喷雾器给土豆苗喷施农药和肥料。眼前这成片的土豆,还有一部分是村主任贺胜才领头种植的。3个多月就见效的土豆,荣县就种植了近3万亩。

“五年前我开始带头种植土豆,2016年种植的13亩多土豆,除去成本纯赚了5万多元,今年除了继续耕种这10多亩外,还在村内短期流转了近100亩土地,从目前的长势情况看,平均每亩产出4000斤没问题,最多的能达到6000斤,今年预计收入30多万元。”贺胜才介绍。

据悉,9月底至10月初播种的土豆,目前正是长势旺盛的时候,春节前就能上市。“管理得好,每亩土豆仅3个多月的时间就能创造约5000块钱的效益,除去每亩800-1000元的成本,每亩也能赚两三千元。”贺胜才说。

据现场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的县农牧业局科技推广站站长周远清介绍,通过近几年土豆种植的持续推广,今年全县土豆的种植面积约3万亩。为了激发种植积极性,荣县农牧业局争取了100万元的“高产示范”项目资金,对规模集中成片发展的种植户给予每亩300元的有机肥和种薯补助,带动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今年荣县危房和土坯房改造将惠及1.6万户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记者陈家明)“土墙房改砖房,镇政府和村干部给我说要补助一万六千块钱,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好。”近日,荣...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土豆小产业 种出致富大门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