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13项科研成果获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15 22: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15日,记者从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科教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年卫生计生系统科研工作取得突破,13项科研成果荣获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历年含金量最高、数量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近年首次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重点专科及学科建设加速推进,市一医院神经内科、市四医院放射科、荣县县医院心血管科、富顺县人民医院康复科4个省级重点专科通过验收,创历史新高。校地合作初见成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订校地合作项目中有4个项目获得立项并获资金支持。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原有2个市级全科培训基地的基础之上,新增荣县人民医院和富顺县人民医院2个县级全科培训基地。此外,全市还引进医学新技术推广医学新成果项目68项,其中一些临床应用,具有减轻病人痛苦、缩短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优势,取得明显效果。

据悉,今年,全市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将着力建立健全科研教育制度体系、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突出做好学科专科建设、科研课题管理、科研成果转化、两新引进推广、校地科技合作、基地平台建设,以及医生转岗培训、住培专培管理、继续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健康自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拟创建省级重点学科及重点专科建设立项项目3个、市级重点学科及重点专科建设立项项目4个;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各级引进应用在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护理、康复、保健、计划生育技术、公共卫生等方面能够填补市内空白的新技术新成果;建立健全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联动机制,确保2020年自贡市全科医生数量和质量基本满足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制度需要,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城乡每万名居民至少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其中平均每个乡镇卫生院不少于2名的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畅游自贡攻略给你“配齐”

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猪年春节即将来到,七天的假期,想想都觉得兴奋不已。结束一年的工作,春节除了串门、团圆外,四...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项科研成果获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