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守护釜溪河落实河长制 自贡设各级“河长”3650名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19 15: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全市所有河流、380座水库、11条渠道均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各级河湖长主要由各级党政负责人担任。"19日,记者从市水务局河湖管理科获悉,目前,全市已明确各级河长3650名,落实河道警长32名、巡河员或护河员、保洁员953人。河湖不再是一个无人管理的藏污纳垢之地。

“一河一策"是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重要方法之一。去年,自贡市引进中铁城投集团,投资41亿元实施东部新城生态补水工程、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双河口至凤凰坝片区综合治理示范工程PPP项目,对釜溪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制定了《自贡市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总体方案》,集中整治全面展开,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釜溪河水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系统治理其水环境。投资1亿元整治金鱼河,目前,污染物基本得到控制,已消除水体黑臭,同时,计划再投入约2亿元,将其打造成休闲娱乐的景观带。

此外,市水务部门引进中国水环境集团,将全市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一体化建设、提标改造、运营,彻底解决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标准低、运行维护差的问题,目前,全市89个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站)提标改造已开工52个,新建成的舒坪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达到岷沱江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已实现从生活污水转变为对金鱼河的生态补水。

“清河、护岸、净水、保水"专项整治行动是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贡市建立了“市统筹、县区负责、镇乡落实"的工作模式,两年来,完成全市957户“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全面建成自贡航空产业园区、沿滩工业园区、荣县工业园区、富顺县晨光工业园区和大塘山锅炉产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通水试运行。同时,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河湖水面垃圾清漂保洁常态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大量外地车辆涌入 请乘坐免费摆渡车进城

(记者叶艳李秋玥)今年春节,自贡灯会依然火爆,甚至到下午就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由于大量进城观灯游客要进城停车,甚至出现有...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釜溪河落实河长制 自贡设各级“河长”3650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