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20万件柑橘“邮”四方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21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蒋兵)近日,荣县双石镇举办了首届不知火柑橘电商节,协办方荣县邮政在活动中唱起了主角。活动现场,该镇长冲村14组果农张吉明就通过“邮乐购”下单卖出了6件(5公斤)不知火柑橘到广东,成为了该活动的第一个受益果农。

“70块钱一件,除去快递费也顶5块多钱一斤,比自己摘到市场去卖高了2块钱左右,强!”活动还没结束,荣县邮政双石邮政所的一辆快递三轮车就开到了张吉明的果园边。“老婆,快拿两把剪子出来,邮政的同志来帮我们卖柑子了。”和快递员一起急匆匆赶回家的张吉明,在果园边喊着老伴。

“一个月前,我们双石邮政所每天通过邮政快递运出的不知火柑橘1000多件,有果农送到邮政所快递的,也有邮政所开车到果园边收件的,包装箱全是免费提供的。”双石邮政所负责人介绍。

双石镇党委书记刘光荣介绍,地处荣县南大门的双石镇,通过多年发展不知火柑橘,目前投产面积4000余亩,总产量8000多吨。上市以来,有果农采摘自销的,有商家上门收购的,有果农通过微商销售的,其中通过邮政的 “邮乐购”下单销售的约占总量的10%,多渠道的销售模式,为双石镇柑橘销售架起了快速通道。

荣县邮政负责人现场介绍,为了帮助荣县果农快捷方便外销柑橘促农增收,荣县邮政人充分发挥全县各乡镇邮政网点的链接作用和“邮乐购”网络销售渠道促销快卖,荣县的柑橘上市以来,已累计向全国各地发送柑橘快递件20余万件,通过“邮乐购”帮助果农网上销售柑橘2000多件。

新闻推荐

自贡向农民工发出“招贤令” 遴选80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

本报讯(记者秦勇)2月18日,记者从自贡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向90万自贡籍农民工发出“招贤令”:遴选80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担任村党...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20万件柑橘“邮”四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