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这份自贡灯会游览攻略,请查收!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火树银花,是南国灯城之大美;流光溢彩,是最难忘的美丽华章。1月21日,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彩灯公园盛大开幕。本届灯会以“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用新空间、新创意、新工艺手法,通过园内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千件灯饰作品,展示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台最震撼、最璀璨的彩灯艺术大餐。

春节期间,自贡灯会吸引众多游客,掀起自贡猪年首轮旅游观光潮。正月初一至初六,灯会共接待中外观众34万人次。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共同领略了美得不可方物的华灯。

目前,春节期间的观灯高峰已过,本届灯会将持续到3月下旬,此时错峰观灯正当时!一份观灯攻略请各位错峰观灯的朋友查收,定不虚此行!

本届自贡灯会看什么?

“高、大、新、奇、美”一直都是自贡灯会让人惊叹之处。本届灯会融合了几大“最”:

最大瓷器灯:矗立在广场中央的《华夏乐章》巨型彩灯,创造了自贡灯会历史上“瓷器灯之最”!该灯组以“古代编钟”为造型,用瓷盘、瓷调羹、瓷杯、瓷酒杯等制作而成。灯组高30米、直径25米,重达102吨,共使用了20余万件瓷器捆扎而成。近200名工人耗时70天,巧夺天工般地打造了这组气势恢弘的彩灯。灯组顶部的瓷器二龙,昂首腾飞,图腾吉祥,光芒万丈。在五彩灯光的辉映下,灯组晶莹剔透,梦幻迷离,富丽堂皇,极具视觉震撼,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它的副灯组《“瓶”安如意》《龙凤呈祥》同样采用了瓷器捆扎工艺,充分体现出自贡灯会的独特魅力。

最炫目灯舞台:广场东部中间则是本届灯会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的舞台,其灯组《普天同庆》可谓是自贡灯会“大舞台灯组体量之最”!灯组长30米、宽20米、高26米,像一棵参天大树,以中国古代汉服的纹饰浮雕制作于撑开的树干之上,两边再以“万里长城”镶以繁花延展,国花牡丹“盛开”其中,光彩夺目。每晚,在舞台上,来自自贡市专业文艺团体的演员们将奉上精彩的演出,你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自贡杂技、曲艺表演、歌舞小品……让你徜徉在灯海中,体会别有一番风味的自贡风土人情。

最大型群组灯:华章绽放,国泰民安,在公园二号湖中央,是本届灯会最大型的群组式灯组《盛世华章》,灯组总高34米,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以中国山水画为基调,一只高达22米的巨型孔雀昂立湖面,32米宽的彩屏七彩绽放,湖面繁花似锦,仙树、仙鹤、飞瀑川流其间,山峦叠翠。随着瀑布缓缓地流下,湖面水雾荡漾,宛如一轴盛世吉庆祥和的瑰丽画卷。

最壮观水上灯:在公园的一号湖,是大型水上组团式彩灯《大地欢歌》,以浮雕工艺制作,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灯组以“欢歌”二字为核心,以花蕊和鼓为主题元素,辅以中华各民族身着特色服饰的人物、乐器、红飘带、花朵等元素,形象地展示了举国欢腾的欢乐景象。

最吉祥灯组:中国人过春节最讲究讨彩头,年年有余,代表富足和吉祥。在公园一号湖与二号湖之间的石桥上,是大型单体式灯组《年年有鱼》。灯组整体长28米、宽9米、高14米,置于两湖之间的石桥上,头朝上,有跃龙门之意。灯组既是一个单体大型灯组,又是过往石桥和环湖通道的廊灯,成为现代自贡彩灯在布展和形态上的重大创新。

最大气墙体灯:辞旧迎新挂灯笼,福字生金万家红。在中国彩灯博物馆正面的馆体建筑,被彩灯全部覆盖,巨型墙体彩灯《红红火火》长90米、宽24米、高34米;以6个大红灯笼为主体,恢弘大气。

除了好看、震撼的灯组外,本届自贡灯会,还有许多互动的观灯体验。位于彩灯博物馆内的“潮拍乐园”就是现代科技光源为主的一场灯光秀,在这里,你可以体验裸眼3D、开一盘模拟飞机、在网红灯组前打个卡。另外,还有“冰雪大世界”,造型各异的冰雕,让你体验到北国冰雪的另一番风情。

自贡灯会怎么购票?

本届自贡灯会门票全部采用网络门票。为更好地为国内外观众提供方便快捷、舒适愉悦的观灯体验和观灯服务,本届自贡灯会和携程旅游网强强联手,全部实行网络门票。

全国观众可以通过携程旅行网以及全国各大电商平台、“自贡灯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实现快捷方便地购票、入园观灯。观众在各大电商平台可搜索“自贡灯会”,在网络上购好票后,到观灯现场的取票机上自助取票,或是扫描手机上的购票二维码轻松入园。另外,公园还设有综合服务窗口,方便不会使用电子购票的游客。

本届灯会门票票价与去年保持不变,实行分时段价格:周一到周四60元/人次,周五到周日90元/人次。记者、军人、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均为免票人群。

自驾车观众如何快捷入园?

为保障灯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相关道路进行临时管制措施。而为了观众们更好地观灯,大家可以在出高速路口时,在就近的摆渡点停好车,乘坐免费公交摆渡车进行观灯:

临时管制点:3月下旬灯会结束之前,每日15时至23时,解放路中段(原百货大楼北侧路段)、石塔上路(彩灯公园石塔上大门至中华路解放路交叉口)、道生灏公园口路、解放路东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取消檀木林街、解放路、中华路、公园路等道路的临时占道停车点。

公交免费往返摆渡:一号线(G85汇东摆渡点),起点设置在高新绿地新里城,终点设置在解放路原五金公司;二号线(G4215自贡东摆渡点)起点设在东盐都大道进出城沿线,终点设置在东方广场大戏台;三号线(G85大山铺摆渡点)起点设在川南皮革城内,终点设置在灯杆坝花鸟市场;四号线(G85汇东摆渡点)起点设在燊海森林307路公交站,终点设置在滨江路原百货大楼区域。为方便游客,二号、三号摆渡区内沿线设置有招呼站。

停车服务措施:外地观灯车辆可按照标志诱导行至以下大型停车点停放,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车直达彩灯公园观灯。

1、从G85渝昆高速(内宜段)自贡汇东站出站车辆可至高新绿地新里城、燊海森林停车点停放。

2、从G4215蓉遵高速(成自泸赤段)自贡站出站车辆可至东盐都大道学堂路等周边停车点停放。

3、从G85渝昆高速大山铺站出站车辆可至川南皮革城、恐龙方特王国周边停车点停放。

4、从G4215蓉遵高速自贡北站(北互通出口)出站车辆可至东大家居城周边停车点停放。

5、从S66乐自高速舒坪站出站车辆以及荣县、富顺方向经国道G348(原省道S305线)观灯游客车辆可经南湖立交至高新绿地新里城和燊海森林停车点停放。

灯会期间,本地和外地观灯旅游大巴车(旅游客车)可停至以上外设大型停车场点停放,禁止驶入主城区,观灯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至彩灯公园观灯。

新闻推荐

孙中山秘书李晓亭贡井三迁避追杀

李晓亭,荣县农团乡(今自流井区农团乡)人,早年读书时与吴玉章、林悦葱等人交往甚密,学业优秀,考取举人。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他留...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自贡灯会游览攻略,请查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