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7万亩早茶开采 每斤最高价已至108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蒋兵 记者 陈家明)2月27日,荣县铁厂镇山王村云蒸雾绕,乱石山岗上“隐藏”的梯田般的茶园,被白白的云雾笼罩,幼嫩的茶尖上挂着晶莹的露珠。世外桃源般的茶园里,几个老茶农胸前挂着竹兜正在采摘嫩芽尖。“目前的最高价108块钱一斤,还没达到去年每斤120块钱的高价时期。”听记者问价,唐晋成老人抢先回答说。年近70岁的唐大爷家不仅自己种茶,而且儿子还是铁厂镇的茶叶收购经纪人,去年就收购了100多万元的鲜叶。

山王村党支部书记刘兰英,不仅自己种茶,同样也是茶叶收购的经纪人。“10多天前开始收购芽尖的,开价90块钱左右,前两天天气好,价格涨到了108块钱一斤,从河南来的茶商每年都给荣县茶农带来一个高价的惊喜。”刘兰英说。

连日来,在荣县为早春茶高兴的茶农,还有来牟、长山、观山、于佳、复兴等乡镇的村民们。目前,除了河南茶商收购外,荣县本土的2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也竞相出手收购加工。荣县茶叶站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县7万多亩茶园,为茶农创造了3.9亿多元的鲜叶销售收入、11.7亿多元的综合收益。

新闻推荐

自贡荣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采取措施主动应对地震灾害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范晓霞王碧芸记者陈家明)2月24日05时38分,2月25日8时40分、13时15分,自贡荣县高山镇附近分别发生4.7级、...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返乡养猪 年入20万2019-03-01 05:31
评论:(荣县7万亩早茶开采 每斤最高价已至108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