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开展药品“春雷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3-2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近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刚率队督查荣县、贡井等地药品“春雷行动"及执业药师“挂证"问题整治情况,突击检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及处方药销售情况。

督查组重点就执业药师注册及配备情况、是否虚挂兼职等方面开展检查;同时,结合“春雷行动"药品专项行动的要求,随机查验药品随货通行单及税务发票、检查处方药销售记录及处方情况、远程医药学服务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检查,批发企业执业药师注册手续完善,能较好履行职责并能承担质量管理责任。部分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在岗履职不到位、未凭销售处方药、处方药销售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就发现问题移交辖区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处。

督查组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规范配备执业药师及履职。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执业药师“挂证"问题专项整治,药品经营企业要按要求自查并提交承诺书。各区县局要结合“春雷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查处一批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挂证"的执业药师,要按规定列入诚信体系建设“黑名单"。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和狠抓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流通市场秩序,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自贡市春兰茶业有限公司

自贡市春兰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二十余年茶叶加工生产历史的实体茶企,茶厂周围群山环抱,地处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开展药品“春雷行动”督导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