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四川公布第五批名中医 荣县就有3名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蒋兵)记者从荣县卫生健康局采访获悉,日前,省中医药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审核同意丁红等232名同志为第五批四川省名中医,其中,荣县的黄福发、钟永平、谷名成三名中医就榜上有名。

据悉,四川省名中医是四川省长期工作在中医药临床第一线、热爱中医药学,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服务于人民的中医药专家,是加快四川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的骨干力量。

三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中希望各位省名中医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充分发挥在各学科、各专业领域的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关爱患者、大医精诚的医德,融会贯通、辨证施治的医术,传道授业、甘为人梯的风范,在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服务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好成绩。

采访获悉,荣县榜上有名的3名四川第五批名中医中,黄福发今年65岁,长期在荣县人民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15年退休后依然从事他挚爱的中医工作,用精湛的技术为患者解痛。长期的临床实践中,他撰写了《脑血管急性期中医辩证施治》、《茶色素治疗高血脂症100例疗效观察》、《自拟降脂肪汤治疗高脂血症100例》等30余篇医学论文,先后在国际、国内医学刊物发表,其中《茶色素治疗高血脂症100例疗效观察》一文2000年参加国家卫生部组团赴德国、法国等五国学术交流获三等奖,2008年撰写《中医药目前发展之我见》刊在《中医药管理》杂志,并获“全国医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黄福发还先后被荣县卫校、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荣县函授点、成都中医药大学自贡函授点聘请为兼职教授。获得过荣县优秀专家,自贡市名中医等国内外20多项荣誉。

榜上有名的钟永平,现为荣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谷名成现为荣县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

新闻推荐

自贡整治执业药师“挂证”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欧月宾)3月20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刚率队督察荣县、贡井等地药品“春雷行动”及执业药师“挂证”...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公布第五批名中医 荣县就有3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