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市中小学校党建带团建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9 2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秋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8日,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带团建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宣布成立自贡市教育团工委。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团市委、市少工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团委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和德育工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

当天,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自贡市解放路初级中学校中学共青团改革成效以及汇东实验学校少先队改革成效后,荣县教体局党委、团沿滩区委、富顺第二中学校党委、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党委、自贡市育才小学校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多角度提炼学校亮点和特色,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原则,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打造教育品牌活动,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分享。

市委党组书记、书记俞秉兰从“为什么改"“要改什么"“要怎么改"三个方面就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表示,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是为党培养后备军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战略安排,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共青团改革的重中之重,各级团队干部要以坚定的意识深入抓好各项改革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耘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对共青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教体局和团市委非常重视,各中小学校团(队)建设工作是党对学校工作领导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学校党委领导人应当重视和知晓,认真学习会上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团队建设工作提供足够的人财物保障,使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自贡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完成投资180亿元

(李沅聪记者曾鹏程)记者4月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29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0.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5%,超平均...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中小学校党建带团建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