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丘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荣县召开 国内知名专家为丘区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21 1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凯 赵永富)4月21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主办的“丘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自贡市荣县举行。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会,围绕丘区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把脉开方"。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峰会并致辞。

李国贵受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丘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自贡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农业规模虽然不大,但全市最大的区域还是农村、最大的群体还是农民,农业在稳定经济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全面振兴。

李国贵指出,为推动“三农"发展,自贡市委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统筹城乡发展战略,把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同向发力,互促互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并结合实际提出了“3346"工作思路,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峰会的举办,搭建起专家教授与自贡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自贡、为荣县乡村振兴工作把脉献策。荣县作为全省唯一国家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县和是四川省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县,要抓住此次峰会的难得机遇,充分借智借力,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建议,努力在丘区乡村振兴实践中探索出可复制、可转化、可持续的经验。

峰会上,李后强作了《丘区乡村振兴荣县道》的主题报告。张红宇、叶兴庆等专家学者围绕《丘区乡村振兴的后发优势及历史机遇》《防止乡村衰退必须注入对冲力量》等作了主题演讲。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了《丘区乡村振兴的荣县实践》。

新闻推荐

他们尝试在医患间加道“缓冲带”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刘山乡村民杨喜莲(化名)的家中,在自贡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贡市医调委)的调解员、乡镇司法所...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丘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荣县召开 国内知名专家为丘区发展把脉开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