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荣县举行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8-11 22: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永富) 8月7日至9日,“农业农村部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自贡市荣县举行。此次培训会旨在推广茶叶机械化采摘技术,从而提升川茶产业竞争,促进川茶产业转型升级。

享有“川南第一茶区、四川省花茶之乡"美誉的荣县,是四川省重要茶叶产业区,到2018年,全县茶园面积超过18万亩,茶叶产量1.36万吨,产值7.9亿元,综合产值超过20亿元,茶农人均收入3万多元,茶叶产业成为该县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荣县在着力打造20万亩茶叶产业园进程中,创新“龙头企业+基地+专合社+农村经纪人+机采队+农户"茶叶机采机收模式,茶叶机采率超过了70%,茶叶综合效益提升20%以上。

据了解,机器采摘茶叶的效率是人工采摘的8到10倍,能有效增加茶农收入。培训期间,来自成都、广元、夹江、高县、沐川等11个主产茶叶的市(州)、30个重点产茶县(区)和数十家重点茶叶研究院所、加工企业的100多名参训人员,前往来牟镇一洞桥村观摩茶叶机采,了解机采机械,咨询机采技术,寻求交流合作,并到部分茶叶加工企业、茶叶电商企业进行了参观。参训人员对茶叶机采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广茶叶机采技术进行了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波表示,荣县形成了机采茶叶鲜叶加工规模化推进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为全省全面推广茶叶机采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新闻推荐

加大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建设 市政协组织开展课题调研

(记者欧阳敏)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秘书长徐玉华率调研组,到荣县对自贡市加大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农村部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荣县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