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三三三制”推进社区矫正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戈)荣县司法局按照“社区矫正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的改革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三三三制”,在创建社区矫正规范化示范区、社区矫正机构与队伍建设、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成效。“三个实行”即实行信息化管理、实行分类管理、实行量化管理,提高了教育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其进行全面、准确的再犯罪风险评估,实现全程动态管理。“三个平台”即以社区教育基地为平台、以指挥中心为平台、以志愿者工作站为平台,丰富了教育矫正内容与形式,有效提高了教育矫正实效。“三个充分”即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开展了就业专题培训、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鼓励社区服刑人员自力更生,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再获新生、走上致富路。

近三年,荣县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率分别为0.12%、0.09%和0.10%,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荣县举行

(记者赵永富)8月7日至9日,“农业农村部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自贡市荣县举行。此次培训会旨在推广茶叶机械...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三三三制”推进社区矫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