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成宜高速公路 首座隧道双幅贯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0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3)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成宜高速公路华阳山隧道口挖掘机开挖最后一铲土,标志着成宜高速公路首座隧道双幅贯通,为实现2020年年底通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华阳山隧道位于自贡市荣县双古镇境内。是成宜高速公路双线小净距中隧道,2018年3月19日开始洞口土石方施工。隧道建筑限界技术标准为净宽15.25米、净高8米,计算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左线全长676米、右线全长674米,最大埋深约150米,采用削竹式洞门。该隧道地质构造较为复杂,以页岩、砂岩为主,而页岩具有遇水开裂,易风化的特征,洞身段围岩主要为Ⅳ级。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隧道施工采用先进机械和工艺,并接纳了多种开挖体式格局,Ⅴ级围岩洞口段接纳双侧壁导坑法、洞身接纳单侧壁导坑法开挖,Ⅳ级围岩接纳台阶法开挖。同时,隧道采用注浆支护结构、控制减少爆破对围岩扰动,以及减少后行洞对先行洞扰动进行处理。华阳山隧道按微瓦斯隧道设计,在洞内安装视频监控和瓦斯自动报警仪,人工监测采用3人轮班移动式监测。

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共建有4座隧道,而华阳山隧道是成都至宜宾方向的第一座隧道。截至8月底,4座隧道已累计开挖9933米,占全线总量的68.31%。其中:张家湾隧道左线已开挖2009米、完成57.1%,右线开挖1974米、完成56.1%;大树坳隧道左线已开挖1684米、完成75%,右线开挖1753米、完成78.2%;大沟头隧道左线已开挖540米、占65.8%,右线开挖676米、占80%。目前,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113.9247亿元,占总投资的 46.62 %。

成宜高速公路不仅是成都至宜宾最快捷的南向大通道、天府国际机场连接宜宾水运的航港大动脉,更对激活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区域经济联系,南向出川对接云南桥头堡,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从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车程将由现在最快的2.5小时缩短至80分钟左右。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谭豹率队调研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记者王乐乐)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8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调研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调研...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宜高速公路 首座隧道双幅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