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5 21: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自贡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视察组一行深入荣县,实地察看了旭阳镇石碓窝村土地修复现场和长土镇五谷粮油有限公司粮仓现场,以及市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了解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法院、发改委、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30件,立案31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11件,行政机关回复169件,采纳168件,采纳率99.4%。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8件,10件案件诉讼请求均得到法院支持。因工作成效明显,市检察院被省检察院确定为公益诉讼调查核实办案规范化、调查指挥中心、快速检测系统建设三项试点院,系全省唯一的“三试点"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听取汇报后指出,2017年7月,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稳扎稳打,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省检察院的充分肯定。

谭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的责任意识;要完善体制机制,汇聚对公共利益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益诉讼办案水平;要强化媒体宣传,努力营造公益诉讼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围绕“公益"这个核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构建良好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密切与相关单位的合作,推动自贡市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官勇参加视察。

新闻推荐

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自贡市关工委法治教育团“送法进校园”

为增强防治青少年不良行为习惯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近日,自流井区和荣县部分学校邀请市关工委法治教育团、市检察...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