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赶着羊儿去脱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8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曾淑琼给羊儿喂草料。

□特约通讯员 蒋兵 文/图

在荣县偏远的东兴镇枣子坝村6组山坡脚下,住着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守勤,20 米 开 外 的 地 方 住 着 姓“羊”的一群邻居做陪伴。正是这家“羊”姓邻居近5年的鼎力相助,让钟守勤一家走出了贫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来,吃两个鸡蛋,这是我养的土鸡下的蛋,每人两个(鸡蛋)哈,吃双黄吉利!”招呼客人的便是钟守勤的妻子曾淑琼,今年48岁。她正在准备下午1点左右赶羊上坡吃草的事呢!去年,曾淑琼夫妇养羊纯收入3万多元,今年价格好,已经卖了6.3万元了,估计今年卖10万元没问题。

钟守勤因为老母亲生病,妻子右眼天生残疾,自己的双腿又患骨膜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这个家庭实际情况,镇村帮扶干部因地制宜给他家规划了养羊的项目。“第一年买小羊的时候,补助了2800元钱,买了10只小羊;2017年,修羊圈的时候,政府给了我一笔大的补助(4 万元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修了这栋羊圈,最多的时候养了100多只,一个月前卖了60多只,现在还有85只。”曾淑琼说。

能适度规模发展这些羊群,曾淑琼夫妻俩很感激镇畜牧站下派的党支部书记陈顺金和第一书记邓亚林。曾淑琼告诉笔者,羊圈咋个建,羊子咋个喂,消毒用啥子药,生病咋个治疗,都是陈书记手把手教的。

10多只土鸡,自己养来下蛋自己吃;10多只鸭子,也是养来自己吃的;圈里的两头300多斤的肥猪,是养的过年猪。“累了不能亏待自己噻,吃饱了吃好了才有力气放羊种庄稼,还有老母亲每天都在帮忙,不能怠慢老人家!儿子打工去了,找点现钱用,等几年让他回来接我们的班。”曾淑琼很是乐观。

东兴镇党委书记唐晓斌说,钟守勤夫妻俩很勤快,不是天天望着政府帮扶,有脱贫的志气,镇村干部很乐意地帮扶这个家庭。镇政府也号召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向钟守勤家学习,学习他俩赶着羊儿走上了脱贫路。

新闻推荐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记者王乐乐)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自贡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赶着羊儿去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