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战“疫”路上赛跑的荣县住建人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5 17:46   https://www.yybnet.net/

“快去把车开出来,马上到蟠龙村去”,2月4日下午4点10分,忙完了紧急事务的荣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伍申学马不停蹄地赶往包保的长山镇蟠龙村,此行目的时候会同村医再为武汉返乡的两名包保对象测试体温,并到该局包保的2个社区、3个村巡查、督导本局干部职工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检查人员到位工作开展情况.jpg

“防控一点马虎不得,局里包保的长山镇2个社区3个村,人口2万多人。通过熬夜加班、挨家挨户地毯式摸排,排查出了途径湖北和从武汉返乡的村民148人(截至2月4日数据),都做到了居家观察”,伍申学对记者说,“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让他欣慰的是,“都是全局100多名党员干部熬夜加班的结果。”

入户摸排.jpg

局党委委员周世彬告诉记者,全县暂停赶集的公告发出后,为了劝阻村民不要赶场,“我们早上6点过就从荣县出发,赶往个乡镇、社区,与镇(社区)干部在路口设点劝返村民回家。”质监站站长饶涛回忆,为劝止茶馆暂停营业,他们有好几个晚上都是在场镇上坚守到凌晨才返回县城的,“我和李舒丹等4个同事是用时间与耐力,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

“一个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伍申学为全局党员干部的努力骄傲,“大家春节不仅没休息过一天,而且加班熬夜工作”,他说,为了在春节期间房屋销售高峰期做好疫情防控,大年三十天,局党委专门开会部署和落实8个房产销售企业停业,极大地避免了人员密集感染病毒的风险。“住建局部署停业后,我们积极响应,虽然减少了销售收入,但支持疫情防控,我们没有怨言。”星河房产董事长李金玉说。

荣县住建局在接到县委、县政府指令后,紧急行动立即开展工作,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准备了留观站的100个,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地设施保障。同时,派出10多名城市监察大队的党员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停城区茶坊、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本15页的建筑业复工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凝集着住建局党委一班人及专家们5个日日夜夜的心血,从复工申请前疫情防控准备到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近6000字的方案清清楚楚详实地做出了精细的部署。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拉得出、冲得上就是检验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伍申学说,“抗击疫情请战书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红手印,就是做好的见证”。

(特约记者蒋兵 记者 赵永富)

新闻推荐

“我是共产党员,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自贡市公路管理局却有一群迎战新冠肺炎的“最美逆行者”,中共党员、市公路管理局驻村干部、办公室主任...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路上赛跑的荣县住建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