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牢记宗旨践初心 勇敢冲锋担使命自贡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0 16:50   https://www.yybnet.net/

9692、17205、28118、40171……全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每天都还在增长,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但从1月31日至2月9日,自贡市连续10天没有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对疫情的奋力阻击取得了“可见、可感”的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各级人大和7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也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主动应对 积极倡议

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最大限度发挥人大的组织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机关干部职工发出投入疫情防控的“动员令”,要求机关上下紧扣全市“十大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当“四个表率”,各尽所能,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中。

危急关头 担当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纷纷主动请缨,迅速以作战状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从大年初二到正月十五已先后分3批抽调李园园、余香男、朱烨侨、朱思雨、李家钤、欧阳诚、陈荣、明正春、罗小玲、刘静宜10名干部分别奔赴红旗街国湖社区、高峰街燊海社区和高峰街双院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参与入户排查,有的进行疫情宣传,有的轮换蹲守服务·····不管是早上7点接岗,还是深夜凌晨轮岗,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从未叫一声累,一刻也不曾懈怠!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派飞龙峡镇新国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罗晓东也是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带领乡亲们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已连续战斗了10余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建了党员突击队,2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甚至有的干部职工还写下了“请战书”。

退休干部也在专业领域积极行动起来。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市作曲家协会会员何永良精心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太阳会照样升起》,奏响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的最强音。

各区县、乡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当地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在推动依法、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中担当作为,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督促政府部门群策群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性应对、自我防护,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防火墙”。

自流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派出精干力量,到包挂联系的郭街党工委当好“联防联控六大员”,摸排走访群众1.5万余户、3.9万余人。

贡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深入筱溪街雷公滩等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并帮助筹措口罩、红外体温枪等防疫物品。

荣县观山镇人大主席余游江,在身患肾癌、刚动完手术的情况下,深入一线跟踪走访、摸排监测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做好宣传、劝导工作。

携手同心 共筑护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自贡市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各自职业优势,认真履职、做好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守,更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自贡市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他们中,有的带领企业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加紧生产急需物资;有的组织突击队伍,提供优质可靠保障,为抗击疫情夯实基础;有的主动捐款、捐物、捐药,生动诠释家国情怀。

自贡市、大安区人大代表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永树,组织安排车间和工人,仅用40小时就生产完成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定制的总长13782米电缆,比平时节约了56小时生产时间。

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自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林格,组建15支党员突击先锋队,及时为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提供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服务。

市人大代表、红谷尚品集团董事长邓申伟以公司名义分别向自流井区政府、富顺县政府各捐赠KN95医用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jpg

省人大代表、四川英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长冯培祥捐款100万元;省人大代表、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忠带领企业捐款100万元;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大代表,荣县巴尔集团董事长李金玉和妻子捐款100万元;市人大代表、红谷尚品集团董事长邓申伟以企业名义分别向自流井区政府、富顺县政府各捐赠KN95医用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总价值150余万元;市人大代表、四川鸿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平捐款100万元……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统计到捐款(捐物价值)1000余万元。

人大代表来自各个领域,其中不乏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发挥自身特长,或制作疫情防控流程图,或讲授防疫防控卫生知识,或创作疫情防控漫画。

市人大代表,贡井区疾控中心主任吴敏从1月18日起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为了让大家尽快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有效处置应急情况,加班制作了《贡井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流程图》。

大安区凉高山街6名区人大代表,从大年三十开始,到各个社区宣传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落实“硬核”防控措施。.jpg

大安区凉高山街区人大代表

大安区凉高山街6名区人大代表,从大年三十开始,到各个社区宣传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落实“硬核”防控措施。

市人大代表、荣县农民漫画家程龙香创作了《深入实施“十大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治漫画。

基层人大代表直接面对群众,他们放弃休假、默默付出,或逆向而行,深入排查一线;或忍受疾病,坚持走村入户;或发挥余热,自制防护用品。各级人大代表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是群众主心骨、贴心人。

省、市人大代表,沿滩区联络镇高滩村村支书曾道群,在患有严重胃病的情况下,坚持每天参与阻击疫情,当好了“最美逆行者”。.jpg

沿滩区联络镇高滩村村支书曾道群

省、市人大代表,沿滩区联络镇高滩村村支书曾道群,在患有严重胃病的情况下,坚持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提醒告诫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当好了阻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市、县人大代表,富顺县长滩镇苏友平,从大年初一开始,坚持每天在家熬预防流感中药,无偿提供给当地居民饮用。

沿滩区人大代表王芳国号召大家加紧自制简易口罩.png

沿滩区人大代表王芳国

沿滩区人大代表王芳国,积极发挥退休乡镇干部余热,自己动手制作120个简易口罩,并号召曾经的8名人大代表共同制作了12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当地群众。

贡井区艾叶镇沙塘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魏萍正生病住院,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不顾家人反对把住院医治调整为打针吃药,迅速进入“战时”工作。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有市委坚强领导的万众“疫”心,有各级人大有力组织的“疫”不容辞,有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英勇奋斗的“疫”往直前,我们坚信全市上下一心“移疫”,“人至”定能疫尽。(刘鑫 周钰凯 陈荣 记者 王乐乐)

新闻推荐

不计报酬 不计得失 自贡荣县旭阳镇80余名退伍老兵疫情防控一线当尖兵

面对新春佳节关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荣县旭阳镇80余名年轻的退伍老兵放弃与家人团聚,有的日夜坚守,有的...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宗旨践初心 勇敢冲锋担使命自贡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