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女子微信群乱发疫情 结果……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9 17:2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记者从荣县警方获悉,2月10日荣县公安网安大队巡查发现,一网友在500人微信群发布“大家少出门,南干道有个确诊了的”,同时还发布了微信语音, 经与卫生健康部门核实,自2020年1月31日—2月18日,荣县无新增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发布该信息人员已被荣县公安网安大队通知到案。

2月10日,荣县公安网安大队巡查发现,一网友在500人微信群发布“大家少出门,南干道有个确诊了的”,同时还发布了微信语音。经与卫生健康部门核实,自2020年1月31日—2月18日,荣县无新增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78AFFF29897391B9B56DF2BBD5CBA9D4.jpg

荣县公安网安大队迅速核查处置,成功查获发布该信息人员王某(34岁,荣县人),并通知到案。经查,2020年2月10日11时许,王某在荣县新城某药房买药时听到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有个确诊的人前两天还在南干道的药店买了药”。听到这个消息后,王某随即在微信群里发布了4条消息和4则语音。部分群友得知后,纷纷加微信或打电话给王某核实情况,也有群友说王某在造谣。

15日,王某迫于压力主动到河西派出所向民警说明其目的不是造谣,而是为了提醒网友不要出门,并于当日10时许在微信群发布一则辟谣信息,“大家上午好,关于昨天说的疫情那个事,我只是听说,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请大家不要转发给其他群,给大家带来不便请谅解”, 但已无法阻止该谣言在荣县全县各微信群广泛传播。

同时,警方也对该药店工作人员张某展开调查。原来2月10日,她与老公通话中提到有人“好像确诊”,但并非主动向王某传播有人确诊的消息。荣县警方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但具有从轻情节,对其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成宜高速复工 计划6月底实现半幅通车

成宜高速是四川南向开放的重要动脉和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目前四川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女子微信群乱发疫情 结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